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8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8.4)
2017-08-04 12:08: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某单位制定的年终考核指标中有一条“工作要认真负责”,这样的标准不符合控制标准的()要求。

A.目标性 B.多元性 C.可检验性 D.协调统一性

2基层管理者常用的控制方法是()。

A.培训 B.直接监督和巡查

C.股票期权 D.人事调整

3.某企业试图改变其经营方向需要企业高层领导作出决策,这种决策属于()。

A.战略性决策 B.战术性决策 C.业务性决策 D.程序化决策

4.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

A.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5.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入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

A.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答案】C。解析:“工作要认真负责”显然是很难加以检验的,不符合控制标准中的可检验性的要求。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B。解析:基层管理者在基层,可以随时巡查,对于员工直接监督。直接监督和巡查是基层管理者常用的控制方法。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A。解析:高层决策是指由高层领导集团作出的决策。其决策的性质属于战略决策和宏观决策,通常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整体目标性的特征,是战略性决策。战术性决策、业务性决策和程序性决策往往由中低层领导者承担。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B。解析:多米诺骨牌效应告诉大家:一个最小的力量能够引起的或许只是察觉不到的渐变,但是它所引发的却可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作为管理者要重视组织中的细小变化,并及时想办法加以解决。故答案选B。

5【答案】B。解析: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提出“凡勃伦效应”:商品价格定得越高越能畅销。它是指消费者对一种商品需求的程度因其标价较高而不是较低而增加。它反映了人们进行挥霍性消费的心理愿望。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管理者应重视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故答案选B。

No man loves his fetters,be they made of gold. 即使是金子做的镣铐,也没有人喜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时政..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