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药学专业复习指导
2013-12-18 13:0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纵观近年来各地的事业单位考试,医疗卫生部门的招聘人数越来越多,但是目前还没有形成统一的规律,基本是各医疗机构自主命题,或者各地区自主命题。因此,考试的科目范围、题型、时间等,各地差异很大。

而对于我们药学专业(药剂科)的考试,各地区的考情差异更大。虽然目前药学方面的招聘岗位逐渐增多,但招聘人数往往比较少,可以说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面对这样考试范围不明确、竞争压力又很大的情况,我们应当怎样复习才能快速抓住重点、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握考试方向呢?相信很多考生都很关心这个问题。^91考试网医考专家安雅晶老师通过分析各地真题,总结出以下考试规律,帮助大家把握备考方向,提高复习效率。

首先,在备考之前,我们要做的是认真研读考试公告,明确报考条件、报名方式、报名时间、考试流程等内容,需要准备的资料也要提前准备好,避免在资格审查等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其次,我们需要明确所报考职位笔试所考察的科目有哪些。绝大多数地区的公告中通常只说明考试范围是“相关专业知识”。那么药学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包括哪些呢?其实,大家只要回忆一下大学时期学习的重要专业课,就能对考试范围有一个大体的把握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药事管理学这门课程,很多人在学生时期没有作为重点学习过,但是在事业单位考试中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考生在复习时需要关注。此外,还有些省市可能将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合并在同一张试卷中考察。

备考的关键还是要踏实复习。考试科目众多,考点庞杂,在比较短的备考时间内做到全面复习,可以说难度很大。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只要能够抓住重点,选择合理的记忆方法,有选择地复习,效率就会大大提高。如果能够进行真题、模拟题的训练,熟悉各个考点的考察方式,通过做题来巩固记忆,那么更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91考试网医考专家提醒广大考生,虽然目前药学类考试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考试内容也是千变万化,但考生如果能够把握住各科考试的重点,踏实复习,相信一定会取得满意的结果。


He is wise that knows when he is well enough. 知足为智者。
The best is often the enemy of the good. 完美常是美好之敌。
Tags:广西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卫生事业单位考试临床医学复习计.. 下一篇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护理考试考核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