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常识判断】考点强化练习(2019年最新版)(一)
2019-06-28 23:12: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  )。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均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2、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  )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3、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  )。
A. CPI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I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I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4、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  )。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5、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  )。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6、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  )。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7、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列》的是(  )。
A. 甲县规定,乡、镇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省不允许本省内各级行政机关提供政府细细时收取任何费用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询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8、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  )。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鳖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10、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量的指标不包括(  )。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总收入
C. 外汇储备
D. 货币总量



11、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特别行政区制度是我国宪法制度中具有自身特色的两项制度。下列对这两项制度的表达不正确的是(  )。
A. 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B. 自治区可以制定自治条例、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C. 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D. 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包括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外交权



1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13、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  )。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14、单选题 某县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①某食品厂生产腐竹时非法添加硼砂被当场查获,县工商局以证据确凿为由吊销该厂营业执照,不再另行举行听证会;②县矿业公司将含镉的工业废渣倾倒入河,造成河水镉浓度超标,县环保局、县水利局分别决定对其罚款10万元和5万元;③县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某火锅店使用过期牛油,遂派一工作人员前往检查,对牛油进行查封、送检。
上述县直单位做法妥当的是(  )。
A. 县工商局
B. 县环保局
C. 县水利局
D. 县卫生局



15、单选题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  )。
A. 反倾销措施
B. 反补贴措施
C. 保障措施
D. 拒绝进口



16、单选题 2011年3月,日本强地震造成核泄漏。为降低和防止核泄漏造成的危害,发生核泄漏时,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离开核泄漏地区后,要换衣服和鞋子并将其放在塑料袋中
B. 食品不暴露在空气中,而是放在密闭的容器内或冰箱里保存
C. 进入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D. 将从核泄露国家回来的人员隔离,避免他人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伤害



17、单选题 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欧元升值
B. 欧元区经济低迷
C. 巨额财政赤字
D.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不协调



18、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  )。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19、单选题 关于股份和股票的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B.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力的有价证券
C. 股票是股份的存在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2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不适用于(  )。
A. 货物进出口
B. 技术进出口
C. 我国香港地区货物进出口
D. 国际服务贸易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被胁迫的人,在身体受到强制、完全丧失意志自由时实施某种危害行为的,也是胁从犯
B. 乙组织妇女卖淫,丙为其寻找卖淫女、联系嫖客,但从不直接参与管理活动。对丙应当以乙组织卖淫罪的共犯论处
C. 甲是某国有控股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某晚故意不关财务室窗子、不锁保险柜,然后指使中学生乙(16周岁)潜入财务室窃取甲保管的公款、甲乙构成贪污罪共犯
D. 丁是某国有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唆使投保人戊将自己投保的汽车烧毁后向保险公司理赔,然后利用自己办理理赔的职务便利为丁理赔8万元,二人平分。丁戊构成贪污罪共犯



22、单选题 甲被车撞伤倒地,行人乙拦下一辆出租车,将甲送往医院,乙支付了车费,其间甲的手机丢失。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车费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由乙赔偿
B. 车费不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由乙赔偿
C. 车费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不由乙赔偿
D. 车费不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不由乙赔偿



23、单选题 关于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都是一神论宗教
B. 都以亚洲为发源地
C. 基督教产生时间最早
D. 目前佛教信仰人数最多



24、单选题 2003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正式开始生效。所谓的政府采购,本质上是(  ; )。
A. 政府直接购买商品和劳务
B. 政府依法购买商品和劳务
C. 政府委托民营企业为其购买商品和劳务
D. 政府在购买商品和劳务的过程中,引入竞争性的招投标机制



25、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  )。
A.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B.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C.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D.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26、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人们习惯上称戏班、剧团为“杏园”
B. 京剧行当中的“净”是指女性角色
C. “梅派”唱腔创始人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
D.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京剧经典曲目之一



27、单选题 从3月下旬到10月上旬,太阳在地球上直射位置的移动规律是(  )。
A. 赤道→南回归线→赤道
B. 赤道→北回归线→赤道
C. 南回归线→赤道→北回归线
D. 北回归线→赤道→南回归线



28、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  )。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29、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者撤销
D. 撤销



30、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  )。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32、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古田会议:解决新型人民军队建设问题
B. 遵义会议:纠正“左倾”的军事路线
C. 洛川会议:决定北上抗日的总方针
D. 瓦窑堡会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33、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和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可以兼任监事
B. 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职工代表
C. 监事须忠实履行义务,维护公司利益,不得利用职权牟取私利
D. 股东人数较少或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设一至二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35、单选题 2010年新成立的我国第三个副省级新区是(  )。
A. 新疆喀什
B. 上海浦东
C. 天津海滨
D. 重庆两江



3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  )。
A. 赵某,30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岁,盗窃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37、单选题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讲学心、讲政治、讲正气;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A. ②③④①
B. ③②④①
C. ②①③④
D. ③②①④



3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为(  )。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②④
C. ②③①④
D. ②①③④



39、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的巨大的“和”字,其蕴含的思想源自(  )。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行为是不合法的(  )。
A. 某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乡长、副乡长
B. 国务院某部门制定规章设定行政许可
C.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2008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



4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 甲村村委会在村民会议上提交了修建学校的经费筹集方案
B. 乙村村委会与村民李某签订山林承包合同,承包期为10年,到期后,村委会又将山林承包给该村村民赵某
C. 两村有一座石灰矿,丙村村委会组织该村村民成立丙村经济合作社,以经济合作社的名义申请石灰矿的采矿许可证
D. 丁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3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王某、张某和黄某分别获得选票120票、100票和80票,因而王某当选



42、单选题 “印者,信也。”从印章问世时起,作为一种工具,印章的主要功能是(  )。
A. 封存物品
B. 递送物件
C. 信用凭证
D. 办理结算



43、单选题 某人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在此期问,他依法可以行使下列哪些权利或实施哪些行为(  )。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担任国家机关的公务员
C. 担任某公办大学的普通教师
D. 言论、集会、出版、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4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46、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  )。
A.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B. 混沌理论在很多研究领域有重要应用
C. U盘格式化后,信息不可恢复
D. 土星环是圆的



47、单选题 匾额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建筑物的性质,下列匾额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一组是(  )。
A. 明镜高悬——贡院
B. 万世师表——关帝庙
C. 还我河山——武候祠
D. 正大光明——乾清宫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达,正确的是(  )。
A. 东汉著名书法家张芝被称为“书圣”
B. 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是楷书四大家之一
C. 《真书千字文》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怀素的代表作
D. “苏、黄、米、蔡”中的“黄”指的是黄公望




Tags:银行招聘考试 【常识判断】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定义判断【社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