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二)
2017-03-09 13:19: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  )
A. 1.05
B. 1.4
C. 1.85
D. 2.1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不定方程问题 解析 甲×3+乙×7+丙×1=3.15……① 甲×4+乙×10+丙×1=4.20……② 这是不定方程组,无法解得每个未知数的具体值。换言之,未知数的解存在无穷多个,而题目中四个选项均为确定数值,所以未知数的具体值为多少并不影响甲+乙+丙的值,也即只需要求出其中一组解即可。对此,可以设定最复杂的那个为0,即乙=0,代入后解二元一次方程组,解得甲=1.05,丙=0,即可得甲+乙+丙=1.05。故正确答案为A。 秒杀技 ①×3-②×2可得:甲+乙+丙=3.15×3-4.20×2=1.05。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  )。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 转折词“但”后边的内容是文段强调的重点,即“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在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可知选D。 A项说的是“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属于前半句的表述内容,并非文段的重点;B项强调差异,不是文段的主旨;C项强调现代与古代的不同,也并非文段重点。 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坚持不懈地努力,____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获得事业的成功。(  )
A. 只有才
B. 只要就
C. 如果就
D. 即使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虚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各种复句关系及常见关联词的使用。本题应该根据“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的意思辨析,意思为:“不能坚持到底,即使是朽木也不能折断。只要坚持不停的用刀刻,金属玉石也可以雕出花饰。” 引申义为: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即使再难的事情也可以做到,因此,应选B项。 只有……才虽然也可以使句子含义通顺,但只要……就更符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原意。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虚词的辨析>各种复句关系及常见关联词



4、单选题 中国古代礼制要求服装尽力遮掩身体的各种凹凸,在裁制冕服时可以忽略人体各部位的三维数据,不需要进行细致的测量。冕服章纹要有效地体现等级区别,图案就必须清晰可辨、鲜明突出。这使中国古代服饰中与服饰图案相关的绘、染、织、绣等工艺技术相当发达,也使中国古代服装的裁制向着有利于突出图案的方向发展。与西方重视身体三维数据、要求服装紧窄合体的立体剪裁法不同,中国古代无论是冕服对人所占空间的扩大,还是图案对冕服平面风格的要求,都指向了中国传统服装宽大适体的平面剪裁法。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礼制对官员服装的规定制约了中国古代服饰艺术的发展
B. 中西方剪裁方法的分化以冕服的产生与发展为特征
C. 中国古代服装的剪裁方法推动了印染技术的发展
D. 礼制的要求使中国传统服装采用了平面剪裁法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 隐含主旨题 解析 根据提问“意在”可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文段开始就提到中国古代礼制要求服装忽略三维数据,后面具体描述中国古代服装的特点,与西方的服装立体剪裁法不同。文段最后一句为对前面内容的总结,“无论是冕服对人所占空间的扩大,还是图案对冕服平面风格的要求”,都是中国礼制的要求,而这些要求使得中国传统服装采用平面剪裁法,D项所述符合,为正确答案。A项中“制约了中国古代服饰艺术的发展”属无中生有;文段只论述了中国古代服饰的发展方向,并没有提到中西方剪裁方法分化特征的问题,B项错误;C项偷换概念,应该是冕服章纹图案的等级要求推动了印染技术的发展,而不是裁剪方法。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本金是一项重要负债,其关键作用是(  )
A. 吸收以外亏损
B. 防范经营风险
C. 展示银行实力
D. 保障资本充足率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本金的作用如下:1当银行破产时,银行资本首先被用于赔偿非保险性存款;2吸收银行的以外亏损,特别是货币损失;3购置日常金融服务所需的各种装备与设施;4限制银行资产规模的盲目膨胀。其中吸收以外亏损是关键作用。



6、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  )。
A.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B. 混沌理论在很多研究领域有重要应用
C. U盘格式化后,信息不可恢复
D. 土星环是圆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考点 科技常识 解析 从原理上来说,隐形飞机的隐形并不是让我们的肉眼都看不到,它的目的是让雷达无法侦察到飞机的存在。隐形飞机在现阶段能够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信号,所以隐形飞机的机身会采用非金属材料或者雷达吸波材料,吸收掉电磁波,A项正确。混沌理论,是系统从有序突然变为无序状态的一种演化理论,是对确定性系统中出现的内在“随机过程”形成的途径、机制的研讨,在很多研究领域有重要应用,B项正确。D项土星环是圆的,属于未探索问题。C项表述有误,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或可以部分恢复的。 故正确答案为C。



7、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  )
A. 生吞活剥
B. 寻章摘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成语辨析,主要考查明确成语的适用范围。 生吞活剥:比喻生硬地 抄袭或机械的搬用经验、方法、理论等,也指生拉硬扯。 寻章摘句:指写作时堆砌现成词句,缺乏创造性,或读书时只摘取漂亮词句,不做深入研究。 牵强附会: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 断章取义:指不顾全篇文章或谈话的内容,孤立地取其中的一段或一句的意思,常指引用与原意不符。 由“理解必须全面”,“很可能歪曲本意”知,此处应选“断章取义”。本题选D。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成语辨析>明确成语的适用范围



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国情社情 解析 陆、海、空三军士兵的肩章颜色分别为棕绿色、黑色、蓝色,武警士兵的肩章是红色,因此A项正确。 我国现行军官军衔设下列三等十级:(1)将官:上将、中将、少将;(2)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因此B项错误。1955年,我军首次设立了军衔制度,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十人被授予元帅军衔,粟裕为十大将之首。现行的、新的军衔制度是从1988年开始实行的。因此C、D两项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A。



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退居二线,摆脱了繁忙的事务,可没过几天____日子,他又闲不住了。
(2)在充分利用原有水利设施的同时,还自力更生____新水源,采取人力、畜力换班,机器不停的办法,昼夜抗旱灌水。
(3)____发展得这样快,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加倍工作,才不至于落后啊!
A. 清静开拓时势
B. 清净开辟时势
C. 清净开辟时事
D. 清静开拓时事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察区别词义的范围。 清静:多指环境安静,不嘈杂清净:没有事物打扰,如“耳根清净”开拓:除了“开辟”义,还有“采掘前修建巷道等工序的总称”的意思。开辟:打通,开拓。但多和表抽象义的词语搭配,如开辟“航线、未来”等。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义的范围



10、单选题 在一次考古发掘中,考古人员在一座唐代古墓中发现多片先秦时期的夔文(音kui,一种变体的龙文)陶片。对此,专家解释说,由于雨水冲刷等原因,这些先秦时期的陶片后来被冲至唐代的墓穴中。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专家的观点?(  )
A. 在这座唐代古墓中还发现多件西汉时期的文物
B. 这座唐代古墓保存完好,没有漏水、毁塌迹象
C. 并非只有先秦时期才使用夔文,唐代文人以书写夔文为能事
D. 唐代的墓葬风俗是将墓主生前喜爱的物品随同墓主一同下葬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 削弱题型 解析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论点是考古人员在一座唐代古墓中发现多片先秦时期的夔文陶片。论据是专家解释说由于雨水冲刷等原因,这些先秦时期的陶片后来被冲至唐代的墓穴中。 第二步:判断削弱方式 提问句是否定专家的观点,而专家的观点是原因解释,要构成削弱,可对其论据进行削弱。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A项"发现多件西汉时期的文物"、C项"唐代文人以书写夔文为能事""均与论点无关,属于无关项。B项"保存完好,没有漏水、毁塌迹象"说明雨水不能将夔文陶片冲进古墓中,属于削弱论据的否定原因选项。而D项"唐代的墓葬风俗"使得夔文陶片出现在古墓中,属于削弱论据的他因削弱选项,B项比项的力度更强。故正确答案选B。



11、单选题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下降,将使(  )。
A. 中国商品相对便宜,美国增加对中国商品的进口
B. 中国商品相对便宜,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进口
C. 中国商品相对昂贵,美国增加对中国商品的出口
D. 中国商品相对昂贵,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出口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意味着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中国商品相对昂贵,人民币在美国购买力增强,则美国将增加对中国商品的出口。



12、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D:即使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那么人力成本上升的话,即使其他经营成本不变,其总的经营成本也应该是上升的,故A项不能解释;B项中研究的新技术有没有投入到提高利润中并没有说明,故B也不能解释;C项指出,原材料价格也上涨了,那么其利润应该是下降的,所以也不能解释题干中利润反而上升的情况;D项则指出,其高新雇员的工资降低了,那么有可能导致总的人力成本反而是下降的,能解释。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语序不当”的是(  )
A. 他在运动会结束后正式退出了运动员生涯。
B. 春风一阵阵吹来,树技摇曳着,月光、树影一齐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响声。
C. 因为他没有来,所以大家一直等着他,没有动筷子。
D. 这句话的后面,包含着多么丰富的“无声”的潜台词啊!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语序不当,主要考察分句语序不当。A“退出……生涯”谓语和宾语搭配不当;B月光……发出沙沙的响声,主语和谓语搭配不当。C“没有动筷子”应与”一直等着他”对调;D“无声”与“潜台词”重复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语序不当



14、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
A. 4
B. 5
C. 6
D. 7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倍数约数问题解析直接分解数字144=2×2×2×2×3×3,可以组合的在10到40之间的数字,有12、16、18、24、36,共5种可能。故正确答案为B。



15、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
A. 利率
B. 存款准备金率
C. 货币计划
D. 公开市场业务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中央银行三大政策货币包括再贴现率、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业务。公开市场业务是指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公开买卖政府券以控制货币供给和利率的政策行为,在发达国家是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



16、单选题 法约尔认为,管理的每种能力都是以素质和知识为基础,不属于这些素质和知识的是(  )。
A. 道德
B. 智力
C. 专业知识
D. 人际关系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法约尔曾指出过,管理的每一种能力都是以下面简述的几个方面的素质和知识为基础的:(1)身体 健康,体力旺盛,敏捷;(2)智力——理解和学习的能力,判断力,精神充沛,头脑灵活;(3)道德——有毅力、坚强、 勇于负责任,有首创精神,忠诚,有自知之明,自觉;(4)一般文化一一具有不限于从事职能范围的各方面知识;(5) 专业知识——技术,或商业,或财务,或管理等专业职能知识;(6)经验——从业务实践中获得的知识,这是人们自己 从行动中吸取的教训的记忆。



17、单选题 企业其他行动计划工作的起点是(  )。
A. 产品计划
B. 市场营销计划
C. 年度计划
D. 业务部计划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B【解析】在企业中,管理层往往最先考虑市场营销计划,只有当市场营销计划被批准后,其他职能部门才开始制定本部门的计划,以保证市场营销计划的执行和实现。因此,市场营销计划是企业其他行动计划工作的起点。



18、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  )
A. 实收资本
B. 资本公积
C. 盈余公积
D. 已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所有者权益包括股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已分配利润不属于所有者权益。



19、单选题 社会政策:以公正为理念依据,以解决社会问题、保证社会成员的基本权利、改善社会环境、增进社会的整体福利为主要目的,以国家的立法和行政干预为主要途径而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行为准则、法令和条例的总称。
下列不符合社会政策定义的一项是(  )。
A. 社会政策制定的主体是以国家机构和政府为主的一些公共机构
B. 社会政策的价值取向主要是效率而非公平正义
C. 教育、公共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都属于社会政策
D. 社会政策可以有多种表现形式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社会政策的定义中描述社会政策的制定是“以公正为理念依据”的,选项B说社会政策的价值取向主要是效率而非公平正义,不符合定义,故选B。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社会生活类



20、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  )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 多位数问题 解析 结合四个选项都是三位数即可得知最终的页码一定是100多,故此目标是计算从第1页到第99页用掉的数字,然后再逼近目标。从第1页到第9页,用掉数字9个;从第10页到第99页,用掉数字共90×2=180个,还剩余数字270-9-180=81个,将全部用于三位数页码的构造,故能编三位数页码为81÷3=27页。因为三位数页码是从第100页开始,故第27页三位数页码是该书的第126页。故正确答案为B。



21、单选题 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应该(  ),因进行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资产应该(  )。(  )
A. 停止计提折旧:停止计提折旧
B. 继续计提折旧:继续计提折旧
C. 停止计提折旧:继续计提折旧
D. 继续计提折旧:停止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对于第一种情况的固定资产,应该将其账面价值转入在建工程科目,暂停计提折旧,待更新改造 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转为固定资产后,重新计提折旧;对于第二种情况,应继续计提折旧。



22、单选题 生态阈值,是指生态系统从一种状态快速转变为另一种状态的某个点(生态阈值点)或一段区间(生态阈值带),推动这种转变的动力来自某个或多个关键生态因子微弱的附加改变。其中生态阈值带暗含了生态系统从一种状态到另一状态逐渐转换的过程,而不像点型阈值那样发生突然的转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 若能够证明保存30%的原生植被可以保护大部分物种不受威胁,若低于:30%则将严重威胁物种的生存,则30%为其生态阈值
B. 若经研究发现温度再升高基准温度的3.75%将使当地生态系统面临严重干旱的威胁,则3.75%为其生态阈值
C. 若经研究发现当鸟类栖息地从15%减少到7%的区间,鸟类多样性会逐渐下降,此间若加以保护就可以恢复。但若减少到7%以下时,鸟类的多样性就会急速下降,则7%为其生态阈值
D. 若经研究发现某地相对空气湿度在44.7%~53%区间将有利于当地植被恢复,但若高于53%或低于44.7%将严重影响植被生存,则44.7%和53%为其生态阈值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本题是“表述错题的选项”.也就是要求找出不属于"生态阈值"的一个选项.分析定义可知,要归类于“生态阈值”,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生态系统从一种状态快速转变为另一种状态的某个点或一段区间,(2)推动这种转变的动力来自某个或多个关键生态因子微弱的附加改变.B项中的“经研究发现温度再升高基准温度的3.75%将使当地生态系统面临严重干旱的威胁”隐含:基准温度为生态阈值,而不是“3.75%”为生态阈值,不符合归类条件,不属于“生态阈值”,所以正确选项是B。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自然科学类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  )。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略



2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国务院决定在农村进行的税费改革,是为了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B. 《通知》严禁上级部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干预下级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强调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分配。
C. 美国总统10月16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国会上周通过的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议。
D. 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系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用词不当,主要考察虚词用词不当中的的其他虚词用词不当。选项B否定词使用不当,应去掉“不得”。故B为正确答案。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用词不当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制原始凭证的是(  )
A. 材料请购单
B. 购货合同
C. 火车票
D. 收料单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原始凭证按照其来源的不同,可以分为外来原始凭证和自制原始凭证。其中,外来原始凭证,是 指在同外单位发生经济往来事项时,从外单位取得凭证。如发票、飞机和火车的票据、银行收付款通知单等。自制原 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或完成时,由本单位内部经办部门或人员填制的凭证。如收料单、领料单、开工单、 成本计算单、出库单等。材料请购单、购货合同等各种单据不能证明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情况,不能作为原始凭证。



26、单选题 173×173×173-162×162×162=(  )
A. 926183
B. 936185
C. 926187
D. 926189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计算问题解析根据尾数法,173×173×173尾数为7,162×162×162尾数为8,因此173×173×173-162×162×162尾数为9,故正确答案为D。



27、单选题 代位继承是指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时,由被继承人的死亡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继承其应继承的遗产份额的制度。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代位继承的是(  )。
A. 继承人甲在继承其父的遗产时突遭车祸身亡,财产由甲的儿子乙继承
B. 甲先于其弟乙死亡,甲的儿子丙代父继承乙的财产
C. 甲、乙系夫妻,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甲、乙先后死亡,其子丙继承二人财产
D. 甲、乙系父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乙被推定先于其父甲死亡,乙的儿子继承了甲的遗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选项A中被继承人先于其子女死亡,不属于代位继承;选项B、C中的甲、乙是同辈关系,不属于代位继承。故正确答案为D。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法律类



28、单选题 古人有“闻过则喜”之说,而今天有些人则不然,总是(  )对比之下,实在不应该。
A. 瑕不掩瑜
B. 讳疾忌医
C. 刚愎自用
D. 好大喜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成语辨析,主要考查正确理解成语的含义。 闻过则喜,听到别人批评自己的缺点或错误就高兴。指虚心接受意见。与之相对的是“讳疾忌医”,隐瞒疾病,不愿医治。比喻怕人批评而掩饰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刚愎自用,十分固执自负,不考虑别人的意见。好大喜功,指不管条件是否许可,一心想做大事立大功。多用以形容浮夸的作风。 备注 小顶顶等用户认为这道题应当选C,认为因为刚愎自用有不考虑别人的意见的意思,和古人喜欢听到别人批评自己正相对。其实不然,“闻过则喜”的重点在于“过”和“喜”,刚愎自用重点在于“自”,“讳疾忌医”重点在于“疾”和“忌讳”。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成语辨析>正确理解成语的含义



29、单选题 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属于(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依据“贷款五级分类法”,上述为可疑类贷款。



30、单选题 劳动供给对工资变动的反映,或者说劳动供给曲线的形状取决于(  )
A. 工资率变动的边际效应
B. 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
C. 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
D. B和C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劳动供给曲线不仅是工资率的函数,工资率的提高对劳动供给产生两种效应。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多指当工资率提高时,消费者放弃劳动享受闲暇的代价较大,消费者就会增加劳动时间替代闲暇时间;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指当工资率提高到一定程度后,由于收入上升,它可能减少劳动时间而增加闲暇的时间。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的共同作用使得劳动供给曲线向右上方倾斜,在工资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它具有一段向后弯曲的部分。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银行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
B. 银行会计的业务范围是银行的经济活动
C. 银行会计采用单式传票的方法进行核算
D. 银行会计核算有一系列独特的方法,它不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银行会计的业务范围是银行的经济活动,它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其核算有一系列独特的方法, 如采用单式传票,特定凭证的填制,按日提供会计报表制度等;但银行会计核算也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32、单选题 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 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100 000元后,企业的所有 者权益是(  )元。
A. 368 000
B. 258 000
C. 158 000
D. 410 000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由会计等式“资产一负债=所有者权益”,即468000—210 000=258 000元,而以银行存款归还借款只是引起资产与负债的同时减少,而所有者权益未变。



33、单选题 货币供给包括(  )
A.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共给量
B. 货币供给频率和货币供给政策
C.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频率
D. 货币供给量和货币供给政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货币供给是相对于货币需求而言的,它包括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量两大内容。货币供给行为是指银行体系通过自己的业务活动向再生产领域提供货币的全过程,研究的是货币供给的原理和机制。货币供给量是指金融系统根据货币需求量,通过其资金运用,注入流通中的货币量。



34、单选题 交叉销售的关键是(  )。
A. 企业知道顾客是谁
B. 数据库的应用
C. 与特定的顾客高效率的沟通
D. 更多的销售和利润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交叉销售的核心是数据库的应用,关键是与特定顾客高效率的沟通,结果则是更多的销售和利润。



35、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  )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考点 行政法 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其中即包括“公安、国家安全等机关依照刑事诉讼法的明确授权实施的行为”,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刑事拘留即属于这一行为。故正确答案为C。



36、单选题 我喜欢雨,尤其(  )在雨天散步。在雨中回眸人生的苦乐酸甜,与在书斋中伏案回忆往事,是迥然不同的两种境界。后者,因为缺少了雨作(  ),如同人生戏剧少了背景,总是感觉有点不够味。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钟情 陪衬
B. 偏爱 衬托
C. 迷恋 反衬
D. 向往 烘托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适用对象。 钟情:指感情专注或倾心,多形容爱情。 偏爱:在几个人或几件事物中特别喜爱或单单喜爱其中的一个或一件。 迷恋:过分喜爱,难以舍弃 陪衬:附加其他事物使主要事物更突出 向往:指对某种事物或境界因爱幕而追求,渴望得到或达到。 衬托:用另外一些事物放在一起以形成对照,使事物的特色更突出 反衬:从相反的方面来衬托 烘托:泛指陪衬,使明显突出 先看第二空,由“缺少了雨”,“如同人生戏剧少了背景”可知,这里说的是用雨进行衬托,但并没有从反面进行衬托的意思,故用“反村”不合适,排除C。再看第一空,“钟情”指感情专注或倾心,多形容爱情。“向往”指对某种事物或境界因爱幕而追求,渴望得到或达到。这两个词都不如“偏爱”契合句意。 备注:答案有异议:如同人生戏剧少了背景,背景应该是用做陪衬,而不是形成对照的衬托,另外钟情不单单指爱情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适用对象



37、单选题 开创了微观货币需求分析的货币需求理论是(  )
A. 费雪方程式
B. 剑桥方程式
C. 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理论
D. 马克思的货币需求论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剑桥方程式说明的是:人们为了便于日常支付,对法币(货币)便有一定的需求,即将其资产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持有。它开创了微观货币需求分析的先河。



38、单选题 可比产品成本计划降低额与下列娜依因素无关?(  )
A. 全部可比产品计划产量
B. 上年平均单位成本
C. 计划单位成本
D. 半变动费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影响成本降低额的因素有3个,即产品变量变动、产品品种结构变动和产品单位成本变动;影响成本降低率的因素有两个:产品品种结构和产品单位成本变动。



39、单选题 有价证券理论价格是以一定市场利率和预期收益为基础计算得出的(  )
A. 期值
B. 现值
C. 升值
D. 贬值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依据现金流折现定价模型,证券的价格等于证券在将来产生的现金流的折现值。



40、单选题 属于账账核对的是(  )
A. 总分类账户余额与会计报表的核对
B. 各种账簿记录与各种汇总表的核对
C. 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
D. 财务部门的各种财产物资明细分类账期末余额与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结存数的核对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账账核对是指将各种账簿之间的有关数字相核对。其具体内容包括:1将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 日记账的期末余额和各种明细分类账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同总分类账中各有关科目的期末余额核对相符;2将总分类账 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同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核对相符;3将各种财产物资明细分类账期末余额同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 部门的有关财产物资明细账的库存数核对相符。



41、单选题 提出管理十四项原则的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法约尔在《工业管理和一般管理》一书中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管理理论:(1)企业职能不同于管理职 能;(2)管理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能性;(3)管理的十四原则;(4)管理要素。



42、单选题 周庄旅游收入已连续多年超亿元大关。在苏南,与周庄媲美的文化古镇虽不在少数,但旅游收入却只能望周庄而兴叹。当地的一位老人说,上世纪70年代陈逸飞画了这里的双桥,此画在美国展出时获奖并被石油大亨哈默斥巨资收藏。1979年邓小平访美时,哈默将此画赠给他,并说这是中国上海附近的一个小镇。如今,游览江南古镇,周庄已成为首选。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  )。
A. 文化传播可以成为城镇发展的重要契机
B. 旅游是城镇经济快速发展的突破口
C. 文化交流是国际交流的重要内容
D. 文化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细节判断题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 根据材料可知周庄旅游收入非常高,原因就在于陈逸飞的画作为一个契机将周庄介绍给中国和世界。这就体现了文化传播对推动城镇发展有重要作用,所以A项正确。 B项表述有所偏差,根据材料,旅游并不是城镇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而是文化传播与交流;C项表述也有所偏差,其中“国际交流”这一概括过大,在材料中并没有提及;D项和A项比较而言,D项仅仅提到了文化,而A项提到了“文化传播”。而材料中陈述陈逸飞的画由中国流入国外是一种文化的传播。因此最恰当的一项应该是A项。 故正确答案为A。



43、单选题 市场供给力量与需求力量相互抵消时所达到的价格水平称为(  )
A. 平均价格
B. 理论价格
C. 平准价格
D. 均衡价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均衡价格是市场供给力量和需求力量相互抵消时达到的价格水平。



44、单选题 在下列两两组合的平均指标中,两个平均数完全不受极端数值影响的是(  )。
A. 算术平均数和中位数
B. 几何平均数和众数
C. 算术平均数和众数
D. 众数和中位数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将总体中各单位的标志值按大小顺序排列,则处于数列中的中点位置的标志值就是中位数。众数 是指总体单位中,标志值出现次数最多的那个数值。众数和中位数是位置代表值,不受极端数值影响。



45、单选题 现在有64个乒乓球,18个乒乓球盒,每个盒子里最多可以放6个乒乓球,最少要放1个乒乓球,至少有几个乒乓球盒子里的乒乓球数目相同?(  )
A. 4
B. 5
C. 8
D. 10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假设第一只盒子装1个乒乓球, 第二只盒子装2个乒乓球, 第三只盒子装3个乒乓球, 第四只盒子装4个乒乓球, 第五只盒子装5个乒乓球, 第六只盒子装6个乒乓球。 由于最多只能装6个乒乓球,所以第七到第十二也只能是这种情况,第十三到第十八也相同。 第一到第六个盒子共装了21个乒乓球, 第一到第十八个盒子装了21×3=63个乒乓球, 此时有三个盒子装的乒乓球数量一样多。 所以如果将第64个乒乓球算上, 则有四个盒子装的乒乓球数量一样多。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抽屉原理问题>抽屉原理1



46、单选题 企业的财产清查中,发现甲商品溢价50件,每件单价20元,应做的会计分录为(  )
A. 借:库存商品1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1000
B. 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C. 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支出1000
D. 借:生产成本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为了反映财产清查的盘盈和盘亏情况,企业会计上应设置“待处理财产损益”账户,借方登记财 产的盘亏、毁损数额以及盘盈的转销数字,贷方登记财产盘盈的数额及盘亏的转销数。



47、单选题 犯罪集团:是指三人以上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
下列属于犯罪集团的是(  )。
A. 贾某、张某共同密谋伤害李某,进而共同对李某实施伤害行为
B. 田某为报复江某,邀约朋友3人将李某打成重伤
C. 高某和向某等10人经常在一起烧香拜佛,从事一些迷信活动
D. 引、某纠集李某等5人组成“天龙会”,多次实施抢劫,劫得财物若干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题目详解: 定义要点为“三人以上”、“为共同实施犯罪”和“较为固定”。A项不是“三人以上”,B项不具备“较为固定”的条件,C项从事“迷信活动”不属于“共同实施犯罪”。只有D项符合定义,故选D。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法律类



4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已知四个图形中的黑点逐渐增多,直线逐渐减少,呈等差规律,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49、单选题 技术商品化:指把技术转化为商品。技术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已进入贸易市场,同其他商品一样,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下列不属于技术商品化的是(  )。
A. 用美国的一项高新技术制造的手机,已使购买者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收发信息
B. 某公司研制的“傻瓜”汉字输入软件投入市场后十分火爆
C. 某研究机构正在研究一种新的互联网技术,预计该技术投产后将刷新同类产品的最高记录
D. 五粮液集团最新调制的低度酒配方投产后,取得了极好的市场回报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定义的关键点是“已进入贸易市场”,C项新的互联网技术还正在研究中,因此不属于技术商品化,A项技术通过手机体现出了其使用价值和价值,符合定义,B、D两项也都符合定义。故本题选C。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经济类



50、单选题 存款是银行最主要的(  )
A. 资产业务
B. 风险暴露
C. 资金用途
D. 资金来源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存款是银行的传统业务,是银行对存款人的负债,是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