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19: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  )
A. 1.05
B. 1.4
C. 1.85
D. 2.1



2、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  )。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3、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坚持不懈地努力,____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获得事业的成功。(  )
A. 只有才
B. 只要就
C. 如果就
D. 即使也



4、单选题 中国古代礼制要求服装尽力遮掩身体的各种凹凸,在裁制冕服时可以忽略人体各部位的三维数据,不需要进行细致的测量。冕服章纹要有效地体现等级区别,图案就必须清晰可辨、鲜明突出。这使中国古代服饰中与服饰图案相关的绘、染、织、绣等工艺技术相当发达,也使中国古代服装的裁制向着有利于突出图案的方向发展。与西方重视身体三维数据、要求服装紧窄合体的立体剪裁法不同,中国古代无论是冕服对人所占空间的扩大,还是图案对冕服平面风格的要求,都指向了中国传统服装宽大适体的平面剪裁法。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礼制对官员服装的规定制约了中国古代服饰艺术的发展
B. 中西方剪裁方法的分化以冕服的产生与发展为特征
C. 中国古代服装的剪裁方法推动了印染技术的发展
D. 礼制的要求使中国传统服装采用了平面剪裁法



5、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本金是一项重要负债,其关键作用是(  )
A. 吸收以外亏损
B. 防范经营风险
C. 展示银行实力
D. 保障资本充足率



6、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  )。
A.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B. 混沌理论在很多研究领域有重要应用
C. U盘格式化后,信息不可恢复
D. 土星环是圆的



7、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  )
A. 生吞活剥
B. 寻章摘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退居二线,摆脱了繁忙的事务,可没过几天____日子,他又闲不住了。
(2)在充 分利用原有水利设施的同时,还自力更生____新水源,采取人力、畜力换班,机器不停的办法,昼夜抗旱灌水。
(3)____发展得这样快,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加倍工作,才不至于落后啊!
A. 清静开拓时势
B. 清净开辟时势
C. 清净开辟时事
D. 清静开拓时事



10、单选题 在一次考古发掘中,考古人员在一座唐代古墓中发现多片先秦时期的夔文(音kui,一种变体的龙文)陶片。对此,专家解释说,由于雨水冲刷等原因,这些先秦时期的陶片后来被冲至唐代的墓穴中。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专家的观点?(  )
A. 在这座唐代古墓中还发现多件西汉时期的文物
B. 这座唐代古墓保存完好,没有漏水、毁塌迹象
C. 并非只有先秦时期才使用夔文,唐代文人以书写夔文为能事
D. 唐代的墓葬风俗是将墓主生前喜爱的物品随同墓主一同下葬



11、单选题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下降,将使(  )。
A. 中国商品相对便宜,美国增加对中国商品的进口
B. 中国商品相对便宜,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进口
C. 中国商品相对昂贵,美国增加对中国商品的出口
D. 中国商品相对昂贵,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出口



12、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语序不当”的是(  )
A. 他在运动会结束后正式退出了运动员生涯。
B. 春风一阵阵吹来,树技摇曳着,月光、树影一齐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响声。
C. 因为他没有来,所以大家一直等着他,没有动筷子。
D. 这句话的后面,包含着多么丰富的“无声”的潜台词啊!



14、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
A. 4
B. 5
C. 6
D. 7



15、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
A. 利率
B. 存款准备金率
C. 货币计划
D. 公开市场业务



16、单选题 法约尔认为,管理的每种能力都是以素质和知识为基础,不属于这些素质和知识的是(  )。
A. 道德
B. 智力
C. 专业知识
D. 人际关系



17、单选题 企业其他行动计划工作的起点是(  )。
A. 产品计划
B. 市场营销计划
C. 年度计划
D. 业务部计划



18、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  )
A. 实收资本
B. 资本公积
C. 盈余公积
D. 已分配利润



19、单选题 社会政策:以公正为理念依据,以解决社会问题、保证社会成员的基本权利、改善社会环境、增进社会的整体福利为主要目的,以国家的立法和行政干预为主要途径而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行为准则、法令和条例的总称。
下列不符合社会政策定义的一项是(  )。
A. 社会政策制定的主体是以国家机构和政府为主的一些公共机构
B. 社会政策的价值取向主要是效率而非公平正义
C. 教育、公共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都属于社会政策
D. 社会政策可以有多种表现形式



20、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  )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21、单选题 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应该(  ),因进行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资产应该(  )。(  )
A. 停止计提折旧:停止计提折旧
B. 继续计提折旧:继续计提折旧
C. 停止计提折旧:继续计提折旧
D. 继续计提折旧:停止计提折旧



22、单选题 生态阈值,是指生态系统从一种状态快速转变为另一种状态的某个点(生态阈值点)或一段区间(生态阈值带),推动这种转变的动力来自某个或多个关键生态因子微弱的附加改变。其中生态阈值带暗含了生态系统从一种状态到另一状态逐渐转换的过程,而不像点型阈值那样发生突然的转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 若能够证明保存30%的原生植被可以保护大部分物种不受威胁,若低于:30%则将严重威胁物种的生存,则30%为其生态阈值
B. 若经研究发现温度再升高基准温度的3.75%将使当地生态系统面临严重干旱的威胁,则3.75%为其生态阈值
C. 若经研究发现当鸟类栖息地从15%减少到7%的区间,鸟类多样性会逐渐下降,此间若加以保护就可以恢复。但若减少到7%以下时,鸟类的多样性就会急速下降,则7%为其生态阈值
D. 若经研究发现某地相对空气湿度在44.7%~53%区间将有利于当地植被恢复,但若高于53%或低于44.7%将严重影响植被生存,则44.7%和53%为其生态阈值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  )。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2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国务院决定在农村进行的税费改革,是为了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B. 《通知》严禁上级部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干预下级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强调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分配。
C. 美国总统10月16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国会上周通过的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议。
D. 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系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制原始凭证的是(  )
A. 材料请购单
B. 购货合同
C. 火车票
D. 收料单



26、单选题 173?73?73-162?62?62=(  )
A. 926183
B. 936185
C. 926187
D. 926189



27、单选题 代位继承是指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时,由被继承人的死亡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继承其应继承的遗产份额的制度。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代位继承的是(  )。
A. 继承人甲在继承其父的遗产时突遭车祸身亡,财产由甲的儿子乙继承
B. 甲先于其弟乙死亡,甲的儿子丙代父继承乙的财产
C. 甲、乙系夫妻,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甲、乙先后死亡,其子丙继承二人财产
D. 甲、乙系父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乙被推定先于其父甲死亡,乙的儿子继承了甲的遗产



28、单选题 古人有“闻过则喜”之说,而今天有些人则不然,总是(  )对比之下,实在不应该。
A. 瑕不掩瑜
B. 讳疾忌医
C. 刚愎自用
D. 好大喜功



29、单选题 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属于(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30、单选题 劳动供给对工资变动的反映,或者说劳动供给曲线的形状取决于(  )
A. 工资率变动的边际效应
B. 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
C. 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
D. B和C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银行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
B. 银行会计的业务范围是银行的经济活动
C. 银行会计采用单式传票的方法进行核算
D. 银行会计核算有一系列独特的方法,它不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32、单选题 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 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100 000元后,企业的所有 者权益是(  )元。
A. 368 000
B. 258 000
C. 158 000
D. 410 000



33、单选题 货币供给包括(  )
A.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共给量
B. 货币供给频率和货币供给政策
C.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频率
D. 货币供给量和货币供给政策



34、单选题 交叉销售的关键是(  )。
A. 企业知道顾客是谁
B. 数据库的应用
C. 与特定的顾客高效率的沟通
D. 更多的销售和利润



35、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  )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36、单选题 我喜欢雨,尤其(  )在雨天散步。在雨中回眸人生的苦乐酸甜,与在书斋中伏案回忆往事,是迥然不同的两种境界。后者,因为缺少了雨作(  ),如同人生戏剧少了背景,总是感觉有点不够味。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钟情 陪衬
B. 偏爱 衬托
C. 迷恋 反衬
D. 向往 烘托



37、单选题 开创了微观货币需求分析的货币需求理论是(  )
A. 费雪方程式
B. 剑桥方程式
C. 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理论
D. 马克思的货币需求论



38、单选题 可比产品成本计划降低额与下列娜依因素无关?(  )
A. 全部可比产品计划产量
B. 上年平均单位成本
C. 计划单位成本
D. 半变动费用



39、单选题 有价证券理论价格是以一定市场利率和预期收益为基础计算得出的(  )
A. 期值
B. 现值
C. 升值
D. 贬值



40、单选题 属于账账核对的是(  )
A. 总分类账户余额与会计报表的核对
B. 各种账簿记录与各种汇总表的核对
C. 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
D. 财务部门的各种财产物资明细分类账期末余额与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结存数的核对



41、单选题 提出管理十四项原则的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42、单选题 周庄旅游收入已连续多年超亿元大关。在苏南,与周庄媲美的文化古镇虽不在少数,但旅游收入却只能望周庄而兴叹。当地的一位老人说,上世纪70年代陈逸飞画了这里的双桥,此画在美国展出时获奖并被石油大亨哈默斥巨资收藏。1979年邓小平访美时,哈默将此画赠给他,并说这是中国上海附近的一个小镇。如今,游览江南古镇,周庄已成为首选。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  )。
A. 文化传播可以成为城镇发展的重要契机
B. 旅游是城镇经济快速发展的突破口
C. 文化交流是国际交流的重要内容
D. 文化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43、单选题 市场供给力量与需求力量相互抵消时所达到的价格水平称为(  )
A. 平均价格
B. 理论价格
C. 平准价格
D. 均衡价格



44、单选题 在下列两两组合的平均指标中,两个平均数完全不受极端数值影响的是(  )。
A. 算术平均数和中位数
B. 几何平均数和众数
C. 算术平均数和众数
D. 众数和中位数



45、单选题 现在有64个乒乓球,18个乒乓球盒,每个盒子里最多可以放6个乒乓球,最少要放1个乒乓球,至少有几个乒乓球盒子里的乒乓球数目相同?(  )
A. 4
B. 5
C. 8
D. 10



46、单选题 企业的财产清查中,发现甲商品溢价50件,每件单价20元,应做的会计分录为(  )
A. 借:库存商品1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1000
B. 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C. 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支出1000
D. 借:生产成本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47、单选题 犯罪集团:是指三人以上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
下列属于犯罪集团的是(  )。
A. 贾某、张某共同密谋伤害李某,进而共同对李某实施伤害行为
B. 田某为报复江某,邀约朋友3人将李某打成重伤
C. 高某和向某等10人经常在一起烧香拜佛,从事一些迷信活动
D. 引、某纠集李某等5人组成“天龙会”,多次实施抢劫,劫得财物若干



4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技术商品化:指把技术转化为商品。技术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已进入贸易市场,同其他商品一样,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下列不属于技术商品化的是(  )。
A. 用美国的一项高新技术制造的手机,已使购买者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收发信息
B. 某公司研制的“傻瓜”汉字输入软件投入市场后十分火爆
C. 某研究机构正在研究一种新的互联网技术,预计该技术投产后将刷新同类产品的最高记录
D. 五粮液集团最新调制的低度酒配方投产后,取得了极好的市场回报



50、单选题 存款是银行最主要的(  )
A. 资产业务
B. 风险暴露
C. 资金用途
D. 资金来源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