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10年江西省政法干警行测真题(一)
2011-09-29 13:48:11 来源: 作者: 【 】 浏览:1515次 评论:0

 2010年江西省政法干警行测真题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开始答题:

 

  1. 下面各句在横线处必须加字的一组是( )

 

  (1)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当地经济____发展,国家将在西部新建十大工程。

 

  (2)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共发现28颗行星,它们____存在是通过间接渠道推断出来的。

 

  (3)风险投资的注入可以使你____钱袋立即充盈,有实力去市场拼抢厮杀谋求发展。

 

  (4)他有乒坛黑马之称,具备快、灵、狠的特点,是欧亚高手取胜____最大障碍。

 

  A. (1)(2) B. (2)(4) C. (3)(4) D. (1)(3)

 

  2. “春雨断桥____不渡,小舟撑出柳阴来。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B. C. D.

 

  3. (1)黄老师的教学语言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常常逗得大家____

 

  (2)安全检查工作非常重要,要____,不应麻痹大意,一旦出了事故,后悔也就来不及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破涕为笑 防患未然    B. 破涕为笑 防微杜渐

 

  C. 捧腹大笑 防微杜渐    D. 捧腹大笑防患未然

 

  4. 要坚持权为民所____,情为民所____,利为民所________倾听群众呼声,____反映群众愿望,____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用 系 谋 真诚 真实 真情     B. 谋系 用 真诚 真实 真情

 

  C. 用 系 谋 真心 真诚 真实     D. 用 系 谋 真实 真心 真诚

 

  5. (1)进入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____

 

  (2)由于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韩国人,比起其他同年龄的中学生来说,她很难自我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认同 认可   B. 赞同 认识    C. 认可 认同    D. 赞同 认同

 

  6. 吾平生未尝以吾所志语汝,是吾不是处;____语之,____恐汝日日为吾担忧。吾牺牲百死而不辞,而使汝担忧,的的非吾所忍。吾爱汝至,____为汝谋者唯恐未尽。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____不忍独善其身。嗟夫!巾短情长,所未尽者,尚有万千,汝可以模拟得之。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然 唯 故而 遂     B. 然又 所以 卒

 

  C. 然 唯 所以 卒     D. 既又 故而 遂

 

  7. (1)桥砖是深褐色,表明它的历史的长久;但都____,令人叹息于古昔工程的坚美。

 

  (2)我们下船后,借着新生的晚凉和河上的微风,暑气已渐渐消散;到了此地,____,身子顿然轻了——习习的清风荏苒在面上,手上,衣上,这便又感到了一缕新凉了。

 

  (3)可是一般人还忘其所以地要气派,自以为美,几乎不知天多高地多厚。这真是所谓“____”了。

 

  (4)但是要老资格的茶客才能这样有分寸;偶尔上一回茶馆的本地人外地人、却总忍不住____,到了儿捧着肚子走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完好无缺 豁然开朗 不可一世 狼吞虎咽

 

  B. 完美无缺 如临仙境 自高自大 大吃大嚼

 

  C. 完好无缺 豁然开朗 夜郎自大 狼吞虎咽

 

  D. 完美无缺 柳暗花明 妄自尊大 大吃大嚼

 

  8. 我几乎说不出秋比冬为什么更好,也许因为那枝头的几片黄叶,或是那篱畔的几朵残花,在那些上边,是比较冬天更显示了生命,不然,是在那些上面,更使我忆起了生命吧,一只黄叶,一片残英,那在联系着过去与将来吧。它们将更使人____,更使人____,更使人________一些关于生活的事吧。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凝视 深思 遐想 希冀    B. 凝望 沉思 遐想 期冀

 

  C. 凝望 深思 怀想 期冀    D. 凝视沉思 怀想 希冀

 

  9. 大乡绅的仆人可以____指挥警察区长,可以招摇过市——这都是民国五六年的事,并非前清君主****时代。自己当时____,看了一肚子气;可是____,也只好让那口气憋着罢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大模大样 血气方刚 人微言轻    B. 威风凛凛 血气方刚 人穷志短

 

  C. 像模像样 年轻气盛 人微言轻    D. 昂首阔步 年轻气盛 人穷志短

 

  10. 我们从心理学研究中认识到,____人的思维决定于外界客体的作用,____外界客体并不直接决定思维,____通过大脑对感性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加工,间接地决定着思维。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虽然 然而 而是     B. 即使 但是 如果

 

  C. 由于 然而 即使     D. 虽然 但是 而是

 

11. 唐代诗人王翰《凉州词》: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政法干警考试高频考点:西周 下一篇2010年河南招警考试行测真题及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