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09年黑龙江人民警察考试公安基础知识真题(一)
2010-09-07 12:54:3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51次 评论:0

2009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试 
《公安基础知识》试卷 
满分100分 限时90分钟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所给出的命题正确与否。正确的,在答题卡相应的题号下填涂A,错误的涂B。1—30题,共30分) 
    1. 如果被搜查人或者其家属不在场,公安机关则不能进行搜查。( ) 
    2. 民警违反规定使用枪 支致人死亡的,对所在单位直接领导、主要领导予以撤职。( ) 
    3. 李某因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半年后再次出现同样的行为。根据《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的规定,可以对其实行劳动教养。( ) 
    4. 对于死因不明的尸体,侦查机关有权决定解剖,但应通知死者家属到场。( ) 
    5. 一人有两种以上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分别决定,合并执行。但行政拘留合并不超过30日。( ) 
    6. 在一起斗殴致伤案件的侦查中,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拘留,但一时难以查清谁是主要凶手,拘留期限届满时公安机关只好对朱某取保候审。( ) 
    7. 公安机关的权力又称为公安机关的权限。( ) 
    8. 某公司经理钱某涉嫌经济犯罪,由于钱某在当地没有固定的住处,于是办案的公安机关指定其公司租住的宾馆为指定居所,对其监视居住。( ) 
    9. 国家赔偿的方式是以返还财产为主,以恢复原状为辅。( ) 
    10. 根据《行政监察法》的规定,行政监察机关有权对监察过程中发现的监察对象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 
    11. 某公安局民警李某私开单位警车办私事并发生交通事故,监察机构调查核实后,对该民警作出了降低警衔的处理决定。( ) 
    12. 检察机关依法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意见的审查,属于公安执法外部、事前监督。( ) 
    13. 某县县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张某因怀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某在干部任用过程中有受贿问题,遂指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有关人员在李某办公室和住宅秘密安装了监视装置。( ) 
    14. 公安机关的职能是由公安机关的艰巨任务决定的。( ) 
    15. 党委的政治领导和政府的行政领导,在领导职能上是没有区别的,是一致的。( ) 
    16. 公安机关在行使权力过程中使用武器、警械,就其性质来讲与《刑法》所规定的公民正当防卫没有原则区别。( ) 
    17. 负责维护交通设施、交通秩序,进行交通管理、处理交通事故的警察称为交通警察。( ) 
    18. 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减轻或不予处罚。但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 
    19. 公安机关的专政职能是公安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和一切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人员进行镇压、制裁、改造和监督的社会效能。( ) 
    20. 1931年11月建立的“中央特科”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建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 
    21. 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执法思想的核心。( ) 
    22. 依法从重从快惩处的对象是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 ) 
    23. 严肃与谨慎相结合政策的总精神就是不枉不纵。( ) 
    24. 只有人民警察才能履行人民警察义务。( ) 
    25. 警徽是人民警察的象征与标志,警歌体现了人民警察的性质、任务和宗旨,在庄严、重要的场合悬挂警徽、奏唱警歌是进行人民警察性质、宗旨教育的良好形式。( ) 
    26. 公安机关处理内部关系的基本要求是: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互相支持,协调一致。( ) 
    27. 公安部于2003年1月22日发布的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的“五条禁令”规定: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或者开除。( ) 
    28.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我国最早的人民政权的保卫机关。( ) 
    29. 坚持向科技、教育要警力,要战斗力,把警力的编制、装备水平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适应打击日益严重的职业化、技能化、智能化刑事犯罪的需要。( ) 
    30. 《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中,服务人民的要点是:热爱人民,甘当公仆,克己奉公,除暴安良。( )

一、判断题  
    1. B[解析]搜查必须由侦查人员进行,执行搜查的侦查人员不得少于二人,并要向被搜查人出示《搜查证》。搜查时,应当有被搜查人或者他的家属、邻居或者其他见证人在场。搜查妇女的身体,应当由女侦查人员进行。  
   &nb

Tags: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责任编辑:w48225117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8年江西省招警考试真题 下一篇政法干警2009年考试真题文化综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