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07河南高速公路招警考试行测真题(附详解)(一)
2012-11-10 10:19:58 来源: 作者: 【 】 浏览:374次 评论:0

2007河南高速公路招警考试行测真题(附详解)

本次招警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题型题量如下:

  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片段阅读30道,选词填空10道),

  数量关系15道(数字推理5道,数学运算10道),

  判断推理40道(图形推理10道,逻辑判断10道,定义判断10道,类比推理1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15道。

  题量共计:130道。

  此份试卷与2006年相比,有很大变化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一、总题量比2006年增多10道,比国家考试的140道少10道,总的题量把握比较

  好。难度上看:难度中等偏简单。据学员反馈,98%的学员题目全部做完。

  二、言语理解变动较大,题量加大;资料分析一改传统,减为3道大题15道小题。

  三、许多地方涉及细节,更加关注审题,特别是数学运算部分,如果审题不仔细,即使会做,也会选错答案。

  四、本次河南出题的原创性不强,多为摘抄其他地方历年考试的原题,在这里说一句"天下真题一大抄"也不为过,所以我们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真题的价值。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严格实行配给制度,每人每天只能喝一杯咖啡。一天,罗斯福在招待会上对记者说,他早上喝过一杯咖啡,晚上又喝了一杯。记者们听了马上质问:"我们每人每天只有一杯咖啡,你哪里来的两杯?" 不少记者以为,这下可是捞到了头版头条的大新闻了。面对记者的责难,罗斯福一点也不激动地回答说:"我确实是早晚各饮一杯咖啡。不过,晚上我是把早晨煮过的咖啡渣再煮一次。"从此,人们就把煮过后再煮的咖啡叫作"罗斯福咖啡"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    )。

  A. 罗斯福的故事                        B. 罗斯福与记者

  C. 罗斯福咖啡的喝法                    D. 罗斯福咖啡的由来

  【解答】D    本题要求选出最适合的标题,其实仍是一道文段主旨概括题。整个文段讲述的是罗斯福咖啡的历史典故,即其由来;文段AB项的概括过于宽泛,C项则不是文段主要表达的内容。

  12.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    )。

  A.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B.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C.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D.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解答】C    本题可用排除法得出。ABD项均不能从题干推出,而C项讲的恰恰是题干提到的从众心理的重要体现:"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由此可以看出个体从众或是被迫服从(违背自己的意见),或是自愿接受(放弃自己的意见)。

  14.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机能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

  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比较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解答】C    题干中提到:"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机能上获得了进化"。这说明冬眠的哺乳动物在调节机能上比人类更强,而不是"更宽的范围"里比人类更强,因为它们在智力上明显不如人类。

  25.中国哲学凝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发展的结晶。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处于核心的地位,然而在中国文化中,宗教的功能基本上是由哲学承担的。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起着主导的作用

  B.中国哲学是民族文化的结晶

  C.西方文化中,哲学的作用不如宗教明显

  D.哲学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解答】C    文段末句"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说明了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的主导作用。

  31.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        起了十分成熟的道德价值体系。(     )

  A. 建构             B. 构筑             C. 建立             D. 阅读

  【解答】A    建构一般仅限用于抽象事物;而构筑、建立则可用于具体事物。

  33.一个优秀的摄影师总是善于随时随地地       最佳不为人留意的镜头。(     )

  A. 捕捉             B. 拍摄             C. 留住             D. 抓拍

  【解答】A    此题要结合具体的语境,在本句中"捕捉""随时随地""最佳""不为人留意"形成的鲜明的前后语境对照,更能表现摄影师的用心。

  35.下列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与常规的计算机相比,生物计算机具有密集度高的突出优点。      DNA分子制成生物电子元件,将比硅芯片上的电子元件要小得多,      可小到几十亿分之一米。      ,生物芯片本身具有天然独特的立体化结构,其密度要比平面型硅集成电路高10万倍。

  A. 由于  甚至  所以                     B. 只是  也许  可见

      C. 如果  甚至  而且                     D. 虽然  也许  然而

  【解答】A 这道题的解题关键是准确把握第一句话,中间内容是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的原因,从此可知最后一个横线处应填"所以",故选A

[Page]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42. 5669,(    ),90

  A. 12               B. 15               C. 18               D. 21

  【解答】C    这是一个两项积的变形。(第一项-3×(第二项-3)=第三项。

  43. 12136196225,(   

  A. 125              B. 72               C. 360              D. 144  

  【解答】D    这是一个质数数列。数列各项都是质数。

  45.  ,(   

   A.              B.             C.             D.

  【解答】B    这是一道分数数列。分母成二级等差,分子是奇数数列。

  46. 3×9998×994×987的值是(    )。

  A. 3840             B. 3855       &nbs

Tags:河南 高速公路 招警考试 行测 真题 责任编辑:wildrabbit2010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0年山西高速招警考试《行测》.. 下一篇《民法学》全真模拟预测试卷(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