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公共课备考有诀窍 (一)
2014-10-04 21:05: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英语 课本生词随时记

  很多考生都以为自考英语是大学四六级、PETS那样的纯水平考试,甚至只拿着四六级单词书来复习,而这样则走入了英语复习的误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英语教授介绍,其实自考英语和普通高校的大学英语考试很类似,并非是纯水平考试,所考查的句式、单词等都出来源:91考试 网自课本,考生复习时要以教材为依据。

  但与其他一些公共课不同的是,自考英语毕竟涉及考生的英语整体水平,其知识点并非靠语言逻辑清晰地分布在课本中,“记忆重点段落和语句”的复习方法是行不通的。自考毕业生张女士认为,考前一周,考生无需搞题海战术,复习还是要回归课本,把课本当成英语阅读的材料,遇到不懂的句式就弄明白,并且依照该句式的语法自己造句,这样的复习方式可以有效地应对考试中的主观题目。考生基础不同,单词量也不同,可能很多课本中默认知道的单词,一些考生并不会,因而在复习时要立足于个人的单词基础,遇到不会的单词就记录下来,然后进行反复记忆,让课本变成针对自考英语的“单词书”,让自己的英语水平达到考试的要求。

  大学语文 熟悉课本原文

  高中时语文课学得不错的考生感觉这门课程难度不大。很多课文考生高中就接触过,但即使如此,如果不熟悉课本,仅凭高中的底子去“蒙”,仍然有“落马”的风险。然而针对大学语文的题型,高中时期复习语文的学习方法仍然适用。

  考生钱刚介绍,考试之前,他先在老师带领下把课本过了一遍,把课后解释、段落大意等知识点背熟。单选、多选题主要考课本知识点。因为熟悉课本,所以这部分对他来说不太难。阅读理解部分也不难,文章都出自课本,答起来很顺手,但是如果对于课本原文不熟悉,即使给出材料,考生也会不知所云,答题肯定答不到点子上。在高中学语文时,考生就知道在考前提前梳理出每篇文章的主题思想及段落大意,这样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大学语文。作文主要考议论文,平时积累很重要,考生不但要多留心身边的人和事,还要关注时事热点,这样就不愁跑题或缺乏材料;如果写记叙文,则可以结合自己参加自考的经历。总之,对于刚参加过高考语文考试的考生而言,脑子里一定还存有不少复习材料,趁热打铁来复习大学语文,难度不会太大。

  考生还要注意答题时要把字迹写得工整些,尤其是作文题,以免因字迹不清或涂改混乱导致评卷老师看不清答案而影响成绩。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冲刺要学会合理安.. 下一篇2014自学考试宪法学课程学习方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