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全国自学考试答案网上公开叫卖 警方跨省揭黑色产业链 (一)
2014-06-04 09:05: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网上开设淘宝店,通过QQ发送自考答案,利用支付宝平台进行交易……这是一个潜藏在互联网中的贩卖全国自学考试答案的犯罪网络,骨干成员覆盖全国12个省市、关联网店15家、累计销售试卷及答案1800余份、非法获利50余万元。近日,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浙江省首例借助网络买卖国家自考答案案件在嘉善县法院开庭审理,嘉善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对王超越、苏成等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将择日宣判。

  重要线索直指幕后大案

  2013年1月,嘉善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互联网上公开出售全国自学考试考前答案信息,并建立了一个名为“自考教育培训机构”的QQ群。

  经查,此人名叫王超越,25岁。2011年12月以来,他大肆在网上兜售自考答案,依托QQ群及淘宝网,通过支付宝或网银转账方式收付款。为了逃避打击,他注册了9个QQ号和18个支付宝账号,并从网上购买了4张属地为北京的手机卡,用于联系上下家。

  从王超越的交易情况来看,他的贩卖行为极为猖獗。侦查人员分析,他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条犯罪链。2013年1月15日,嘉善警方对此案立案侦查。

  经过3个月的侦查,2013年4月15日,警方锁定了此案的第二个犯罪嫌疑人——安徽蚌埠人苏成,此人正是王超越的上家。两人在网上联系频繁,王超越甚至将QQ群交由苏成管理,一起合伙买卖答案。而此时,距离2013年4月全国自考开考已不足一周时间,调查取证时机稍纵即逝!

  于是,民警假扮考生加入该QQ群,在开考前获取了3份自考试卷照片截图和3份答案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些材料呈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进行鉴定。5月9日,鉴定结果出炉:3份试卷照片截图均与“教育部清样一致”!

  鉴于案情重大,浙江警方当即成立办案组,对此案进行全面侦查。5月16日,浙江省保密局认定:涉案的考试答案秘密等级为“绝密级”。

  经初步梳理汇总,犯罪嫌疑人多达20余人,一个覆盖全国的庞大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3年天津自学考试登记注册合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