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判断题(五)
2012-10-23 20:5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 )

2

企业发生视同销售时,属于企业自制的资产,可按制造成本确定销售收入。( )

2

企业发生收入往往表现为货币资产的流入, 但是并非所有货币资产的流入都是企业的收入。( )

1

企业分立前的债务除非取得债权人的同意,否则在清偿债务之前,企业是不能分立的。( )

1

企业根据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要求变更会计政策的,应当按照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

2

企业购入的股票一定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  )

2

企业购入的股票一定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  )

2

企业固定资产的预计报废清理费用,可作为弃置费用,按其现值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并确认为预计负债。(  )

2

企业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扣除。( )

2

企业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或中国驰名商标,可以获得奖励50万元。( )

1

企业将一些业务作业由自制改为外购,将销售工作交由外部的专业销售公司来进行,可以改善企业的现金流。( )

1

企业接受外来原材料加工制造的代制品和为外单位加工修理的代修品,制造和修理完成验收入库后,应视同小企业的产成品。( )

1

企业就支付给残疾职工的工资,在进行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允许依照规定计算加计扣除。( )

2

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按照实际发生额的200%扣除或者摊销。( )

2

企业可以将手续费及佣金支出计入回扣、业务提成、返利、进场费等费用。( )

2

企业可以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

1

企业可以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

1

企业清查出的现金短缺可以直接作为现金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2

企业取得的搬迁补偿款扣除转入递延收益的金额后的结余,应当作为资本公积处理,借记“专项应付款”科目,贷记“资本公积”科目。( )

1

企业取得的各类财政性资金,除属于国家投资和资金使用后要求归还本金的以外,均应计人企业当年收入总额。( )

1

企业权益性投资取得股息、红利等收入,应以被投资企业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做出利润分配或转股决定的日期,确定收入的实现。( )

1

企业如果能够按照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提供相关资料,并证明相关交易活动符合独立交易原则的;或者该企业的实际税负不高于境内关联方的,其实际支付给境内关联方的利息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 )

1

企业尚未分离的内设集体福利部门所发生的设备、设施和人员费用,包括职工食堂、职工浴室、理发室、医务所、托儿所、疗养院、集体宿舍等集体福利部门设备、设施的折旧、维修保养费用以及集体福利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薪金、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劳务费等人工费用。( )

1

企业尚未分离的内设集体福利部门所发生的设备、设施和人员费用,包括职工食堂、职工浴室、理发室、医务所、托儿所、疗养院、集体宿舍等集体福利部门设备、设施的折旧、维修保养费用以及集体福利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薪金、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劳务费等人工费用。( )

1

企业设计内部控制应当包含五个基本要素:(1)内部环境;(2)风险评估;(3)控制活动;(4)信息与沟通;(5)内部监督。( )

1

企业设计内部控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1)全面性原则;(2) 重要性原则;(3)制衡性原则;(4)适应性原则;(5)成本效益原则。( )

1

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全部内容都是会计核算的对象。( )

2

企业实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在年度中间预缴所得税时,允许据实计算扣除,在年度终了进行所得税年度申报和汇算清缴时,再依照规定计算加计扣除。( )

1

企业是从事生产、流通、服务等经济活动,以生产或服务满足社会需要,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依法设立的一种营利性的经济组织。( )

1

企业是从事生产、流通、服务等经济活动,以生产或服务满足社会需要,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依法设立的一种营利性的经济组织。( )

1

企业是从事生产、流通、服务等经济活动,以生产或服务满足社会需要,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依法设立的一种营利性的经济组织。( )

1

企业是否接受数量折扣条件主要是计算接受或不接受数量折扣的年总成本,若购置成本和进货费用降低数大于储存成本上升,则可接受;反之,则不能接受。( )

1

企业收取的各种基金、收费,可以不计入企业当年收入总额。( )

2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四十一条、四十二条所称的“工资薪金总额”,是指企业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总和,包括企业的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以及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

2

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适用于实行查账征收方式申报企业所得税的居民纳税人及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的非居民纳税人在月(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时使用。( )

1

企业所得税通常是以企业的收入总额为计税依据。( )

2

企业提供固定资产、包装物或者其他有形资产的使用权取得的租金收入,如果交易合同或协议中规定租赁期限跨年度,且租金提前一次性支付的,出租人可对上述已确认的收入,在租赁期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

1

企业同时从事金融业务和非金融业务,其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应按照合理方法分开计算;没有按照合理方法分开计算的,一律不予扣除。( )

2

企业为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入其初始确认金额。( )

1

企业销售固定资产一律缴纳营业税。( )

2

企业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计入管理费用。( )

2

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扣除制度适用于财务核算健全并能准确归集研究开发费用的居民企业。( )

1

企业依法清算时,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纳税年度。( )

1

企业已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的,通常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

1

企业因存货盘亏、毁损、报废、被盗等原因不得从增值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可以与存货损失一起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1

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上的余额不相符,一定存在未达账项。( )

2

企业应当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章程,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和议事规则,明确决策、执行、监督等方面的职责权限,形成科学有效的职责分工和制衡机制。( )

1

企业应当根据设定的控制目标,全面系统持续地收集相关信息,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 )

1

企业应当建立反舞弊机制,坚持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原则,明确反舞弊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有关机构在反舞弊工作中的职责权限,规范舞弊案件的举报、调查、处理、报告和补救程序。( )

1

企业应当建立内部控制实施的激励约束机制,将各责任单位和全体员工实施内部控制的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促进内部控制的有效实施。( )

1

企业应当建立信息与沟通制度,明确内部控制相关信息的收集、处理和传递程序,确保信息及时沟通,促进内部控制有效运行。( )

1

企业应当将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胜任能力作为选拔和聘用员工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和继续教育,不断提升员工素质。( )

1

企业应当结合风险评估结果,通过手工控制与自动控制、预防性控制与发现性控制相结合的方法,运用相应的控制措施,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度之内。( )

1

企业应当通过编制内部管理手册,使全体员工掌握内部机构设置、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情况,明确权责分配,正确行使职权。( )

1

企业应当以1231日作为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基准日。( )

1

企业应当运用人工技术加强内部控制,建立与经营管理相适应的信息系统,促进内部控制流程与信息系统的有机结合,实现对业务和事项的自动控制,减少或消除人为操纵因素。( )

2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

1

企业应付各种赔款、应付租金、应付存入保证金等应在“其他应付款”等科目核算。( )

1

企业应付各种赔款、应付租金、应付存入保证金等应在“其他应付款”等科目核算。( )

1

企业应自成本分摊协议达成之日起30日内,直接报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

2

企业由法人转变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非法人组织,或将登记注册地转移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应视同企业进行清算、分配,股东重新投资成立新企业。( )

1

企业在计算所得税应纳税额时,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准予扣除。( )

1

企业在计算所得税应纳税额时,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可以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 )

1

企业在销售过程中,为了鼓励购货方及早偿还货款,给予购货方的现金折让,可从货物销售额中减除以后再计征增值税。( )

2

企业支付的手续费及佣金不得直接冲减服务协议或合同金额,并如实入账。( )

1

企业职工福利费是指企业为职工提供的除职工工资、奖金、津贴、纳入工资总额管理的补贴、职工教育经费、社会保险费和补充养老保险费(年金)、补充医疗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以外的福利待遇支出,包括发放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各项现金补贴,但不包括非货币性集体福利。( )

2

企业只能用税后利润弥补亏损。( )

2

企业只能用税后利润弥补亏损。( )

2

企业只有符合投资性房地产准则规定条件、存在确凿证据表明其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取得的,才允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即按照首次执行日的公允价值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入账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调整期初留存收益。( )

1

企业资产运营和资本运营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

2

企业最迟可以在2009531日之前申报2008年度的企业所得税。()

1

契税采用3%5%的幅度比例税率。具体执行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税法规定的幅度内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 )

1

契税的纳税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 )

1

签发支票必须用钢笔填写,钢笔墨水可用蓝色、蓝黑色、黑色。( )

2

强化会计监督意识,增强道德观念不属于净化会计环境的内容。( )

2

强制履行与合同解除是不可并存的。( )

1

清除是指将单元格内的数据及单元格一起清除。( )

2

取得成本包括购置成本和储存成本。( )

2

权证、基金、可转债、期货等交易品种适合摊低成本的策略。( )

2

人不可貌相,所以只需注重内在涵养的增加,不必关注外在的表现。( )

2

任何当时的高点放在最长不超过5年后的一个周期里观察,都将成为一个低点。( )

1

日常监督是指企业对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的情况进行常规、持续的监督检查。( )

Tags:2012年 会计继续教育 判断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 年河南省会计继续教育试题及.. 下一篇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多选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