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判断题(七)
2012-10-23 20:5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

为企业内部控制提供咨询的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同时为同一企业提供内部控制审计服务。( )

2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便于内部协调,内部审计机构和财会机构的部分职位可以由一人兼任。( )

2

为体现对会计凭证内容是否真实的审核要求,所有记账凭证都必须附有原始凭证。( )

2

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予以通报,可以对单位并处三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

2

伪造会计资料,包括伪造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及其他会计资料,是指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事项为前提编造不真实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其他会计资料,目的在于以假充真。( )

1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

1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在交货时已代收代缴消费税,委托方收回后直接出售的,不再征收消费税。( )

1

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其销售数量应按纳税人收回的应税消费品数量确定。( )

1

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其销售数量应按纳税人收回的应税消费品数量确定。( )

1

未达账项是指企业与银行之间对同一项经济业务,由于取得凭证的时间不同,导致记账时间不一致,即发生的一方已取得结算凭证登记入账,另一方由于尚未取得结算凭证还未入账的款项。( )

1

未使用、不需累计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次月计提;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下月不提。( )

1

我国的财务报表体系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与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报表附注。( )

1

我国的财务报表体系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与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报表附注。(

1

我国的财务报表体系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与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报表附注。( )

1

我国的非营利组织会计包括行政单位会计、事业单位会计、财政总预算会计。( )

1

我国的非营利组织会计包括行政单位会计、事业单位会计、财政总预算会计。( )

1

我国的政府会计改革的目的只是为了满足公共财政改革的需要。( )

2

我国现行的行政单位会计要素中使用了支出要素,而非企业会计中的费用要素。( )

1

我国新的企业所得税法采取的就是分国不分项的限额抵免。( )

1

我国行政单位会计采用与企业会计一致的权责发生制基础进行核算。( )

2

我国政府现行的会计系统是一种核算、反映和监督政府及行政事业单位以预算执行为中心的各项财政资金收支活动的专业会计。( )

1

握手时要看着对方,不要看其他的地方。( )

1

无论相关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转回期间如何,递延所得税资产均不予折现。( )

1

无形资产是从资产的取得的当月进行摊销,而减少的当月就不再摊销。( )

1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

2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

2

无形资产应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计价。( )

1

舞弊是指使用欺骗手段获取不当或非法利益的故意行为。舞弊的三因素包括:动机、机会、借口。( )

1

物资需求计划即(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是一种工业制造企业内物资计划管理模式。( )

1

西方国家通常把避税分为可接受避税和不可接受避税。( )

1

现金的清查包括日常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 )

1

现金流量表的编制方法中,直接法以本年净利润为起算点,调整不涉及现金收付的各种会计事项,最后也得出现金净流量。( )

2

现金流量表是静态报表。( )

2

现金是个长期概念。( )

2

现金收入和现金支出的范围都应遵守我国关于现金开支范围的规定。( )

1

现行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180万元以下的为小规模纳税人。( )

2

现有的预算会计系统(如财政总预算会计)主要披露财政部门的预算分配信息,能在同一系统中反映预算单位的实际执行信息。( )

2

现有会计系统按照组织机构分别设置会计制度,缺乏完整统一的体系,所披露的信息具有片段性。( )

1

现值指数法是投资项目未来现金净流量的现值总额与初始投资额之间的比率。( )

1

向非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提供劳务的小规模纳税人可申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2

项目投资一般是指企业通过购买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直接投资于企业本身生产经营活动或企业外部项目或股权的一种投资行为,它是一种间接性的长期投资。( )

2

消费税实行一次征收制,全部在应税消费品的生产环节、委托加工环节和进口环节征税。( )

2

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

1

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

1

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

1

销售业务包括从接受订单至回收现金的整个业务循环,第一步是合同签订。( )

2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含摩托车、汽车、游艇),无论是何时购入或自制的,由于其进项税额不能抵扣,因此只要在200911日以后销售,应开具普通发票,均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 )

1

小规模纳税人在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需编制适用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填报的申报表。( )

1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原制造企业为6%,商品流通企业4%,现都为5%。( )

2

小李被授权为材料采购审批人。现企业签订的加急订单急需甲材料进行生产,小李怕延误生产,决定亲自购买该批材料。小李的作法是否正确?( )

2

小企业持有的应收票据不得计提坏账准备。但是,如有确凿证据表明企业持有的未到期应收票据不能够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不大时,应将其账面余额转入应收账款,并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

1

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主要包括小型灌溉、排涝、治碱、水井、小型蓄水工程等。( )

1

新《企业财务通则》规定,企业在建工程项目交付使用后,应当在一个年度内办理竣工结算。( )

1

新会计准则,将资产负债表流动资产的待摊费用项目删除。( )

1

新农合基金财务报表只包括:收支表、净资产变动表及附注。( )

2

新消费税条例规定,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应当向纳税人核算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2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

1

新营业税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规定,按照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纳税人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土地或者不动产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而自应当申报纳税之月起超过6个月没有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

1

新营业税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建筑安装企业提供设备的价款应当作为计税营业额。( )

1

新营业税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为书面合同确定的付款日期的当天。( )

2

新增值税条例规定,纳税人以l个月或者l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l0日内申报纳税。( )

2

新增值税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属于国务院财政、税收主管部门规定的纳税人自用消费品性质的固定资产(指小汽车、摩托车、游艇等)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

1

新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适用4%的征收率。( )

2

新准则规定,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应将取得的价款与该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损益;同时,将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变动累计额对应处置部分的金额转出,计入投资损益。( )

1

新准则规定,对于具有商业实质且换入或换出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

1

新准则规定,合并报表准则以控制为基础确定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强调实质重于形式,综合考虑所有相关事实和因素进行判断。( )

1

新准则规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与所发行股份面值总额之间的差额,应当调整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 )

1

新准则规定,投资企业确认被投资单位发生的净亏损,应当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以及其他实质上构成对被投资单位净投资的长期权益减记至零为限,投资企业负有承担额外损失义务的除外。( )

1

新准则规定,要求企业在成为衍生金融工具合同的一方时,确认一项金融资产或者金融负债,并按照公允价值对其进行后续计量。( )

1

新准则规定,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应当进行减值测试。(

1

新准则规定,针对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减值的,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1

新准则规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部分作为商誉确认,并且在持有期间不再摊销,于每一会计期末进行减值测试。( )

1

新准则规定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是指需要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才能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的的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和存货等资产。( )

1

新准则规定了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要求采用收益法中的总额法处理,将政府补助均全额计入收益(“营业外收入”或“递延收益”)。( )

1

新准则规定企业个别财务报表中应当披露所有关联方关系及交易的相关信息。(

1

新准则规定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对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有确凿证据表明该账面价值不能真实反映当前最佳估计数的,应当按照当前最佳估计数对该账面价值进行调整( )。

1

新准则规定商品流通企业采购费用记入营业费用或成本。( )

2

新准则规定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过程中发生的采购费用,列报在资产负债表而不列报在利润表,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

1

新准则规定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的处理原则,合并方在企业合并中取得的资产和负债,应当按照合并日在被合并方的账面价值计量。( )

1

新准则所定义的债务重组仅包括债务人处于财务困难,债权人做出让步的债务重组。( )

1

新准则引入的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最小资产组合,其产生的现金流入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的现金流入。( )

1

新准则中现金盘盈盘亏要先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批准后再处理。( )

1

信用条件是客户获得企业商业信用所应具备的最低条件,通常以预期的坏

Tags:2012年 会计继续教育 判断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 年河南省会计继续教育试题及.. 下一篇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多选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