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判断题(八)
2012-10-23 20:5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账损失率表示。( )

2

信用条件是指企业要求客户支付赊销货款的付款条件,包括信用期限和现金折扣。( )

1

行业信息包括行业的基本情况、行业的成长性、在整个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地位、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朝阳行业、夕阳行业等)、主要竞争对手、主要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这是战略分析的重要内容。( )

1

行政单位采购或运输材料过程中发生的差旅费、运杂费不计入材料价值,直接计入有关支出科目。( )

1

行政单位出差人员预借现金,单位应该借记“其他应收款”,贷记“现金”。( )

2

行政单位出租、出借的国有资产所形成的收入,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

1

行政单位的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消耗,因此,需要对其计提折旧,以便反映固定资产的损耗情况。( )

2

行政单位的净资产要素包括固定基金、专用基金与结余。( )

2

行政单位的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为开展业务活动,依法取得的非偿还性资金,包括拨入经费、预算外资金收入、营业外收入等。( )

2

行政单位的应缴预算款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行政性收费、罚款、没收财物变价款、无主财物变价款、赃款和赃物变价款、其他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应上缴预算的款项。( )

1

行政单位的职能:政治职能、经济职能、文化职能、社会职能。( )

1

行政单位的职能:政治职能、经济职能、文化职能、社会职能。( )

1

行政单位的资产负债表中只包括资产类项目、负债类项目与净资产类项目。( )

2

行政单位对暂付款业务要严格控制,健全手续,及时清理。属于临时性往来借欠款要及时结算,不得长期挂账。( )

1

行政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并报主管部门审批,可以用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举办经济实体。( )

2

行政单位购入固定资产时,按照实际支付的买价以及运杂费、保险费、安装费等与购置活动直接相关的费用计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

1

行政单位仅指政府各部门,不应包括执政党的机构与人民团体。( )

2

行政单位进行会计核算时,会计处理方法应当前后各期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

1

行政单位零星购入的材料应该作为“库存材料”科目入账。( )

2

行政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奖指标锁定在预算直接支付项目,每年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发放及发放标准。( )

1

行政单位取得财政部门的预算经费,应采用“财政补助收入”进行核算。( )

2

行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以外的其他一切收入都应该使用“预算外资金收入”科目核算。( )

2

行政单位与事业单位在核算本单位材料时,都采用库存材料科目进行核算。( )

2

行政单位在经过财政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可以用国有资产对外担保。( )

2

行政单位在经过财政部门审批的前提下,可以用国有资产对下属单位提供担保。( )

2

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应缴入国家预算的款项,采用应缴财政专户款核算。(

2

行政事业单位的收入支出表是建立在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前提下添列的。( )

1

行政事业单位的职能主要是进行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一般不以盈利为目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是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工作的物质基础。( )

1

行政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简称主管部门)负责对本部门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

1

行政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简称主管部门)负责对本部门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

1

行政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审批本部门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利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等事项,审核有关资产购置、处置事项以及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和担保等事项。( )

2

行政事业单位对国有资产必须明晰资产权属,及时掌握资产使用状态,单位之间不得互相无偿占用对方资产,因工作需要确需无偿占用的,应报同级财政部门同意。( )

1

行政事业单位购入的随买随用的零星材料物资,可以直接确认为支出,而不用记入有关的材料类科目中。( )

1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对其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进行产权转让的行为。( )

2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主要任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等方面。( )

1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的制定应把握公平,所以资产配置标准应无论行业、类型、地区以相同类别来制定。( )

2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是指,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等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能的需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程序,通过购置或者调剂等方式为行政事业单位配备资产的行为。( )

1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中,不应该设置“支出”类会计要素,而应该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设置“费用”类会计要素。( )

2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中,不应该设置“支出”类会计要素,而应该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设置“费用”类会计要素。( )

2

行政事业单位拟将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的,需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核批准。( )

1

行政事业单位用上级补助收入进行资产购置的,由本单位提出申请后,报主管部门审批。( )

2

需要交纳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应将受托方代收代交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 )

1

研究保险储备的目的就是要找出合理的保险储备量,使缺货损失和储存成本之和最大。( )

2

要约,是指特定人向相对人提出合同条件,希望相对人接受以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 )

1

一般负债的确认和清偿不影响所得税的计算(如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负债的清偿均与利润及应纳税所得额无关),即未来可税前列支的金额为0,计税价值等于账面价值。( )

1

一般负债的确认和清偿不影响所得税的计算(如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负债的清偿均与利润及应纳税所得额无关),即未来可税前列支的金额为0,计税价值等于账面价值。( )

1

一般来说,订货成本与订货次数无关。( )

2

一般来说,会计政策变更的追溯调整不会影响以前年度应交所得税的变动,也就是说不会涉及应交所得税的调整。但追溯调整时如果涉及暂时性差异,则应考虑递延所得税的调整,此时应考虑前期所得税费用的调整。( )

1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销售商面对较高的成本和窘迫的利润空间,它是不可能提供优惠的商业信用的。( )

1

一般来说当销售商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优势地位的时候会比较愿意提供商业信用。( )

1

一般来说质量检验报告应由会计主管人员负责保管。( )

2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填表日期是指纳税人申报税额所属期月末的最后一天。( )

2

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如果丢失前未认证的则不能再申请认证。( )

2

一般纳税人购入物资及接受劳务直接用于非应税项目,或直接用于免税项目及集体福利和个人消费的,其原购入时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

1

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免税货物可以申请开具专用发票。( )

2

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发生销售货物退回或者折让、开票有误等情形,未按规定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增值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扣减。( )

1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和旧货,适用按简易办法依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其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4%/2。( )

2

一般情况下,企业发生的少量零星开支可直接从本单位的现金收入中支付。( )

2

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对另一方施加重大影响,以及两方或两方以上同受一方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构成关联方。( )

1

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对另一方施加重大影响,以及两方或两方以上同受一方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构成关联方。(

1

一个工作簿由若干个工作表组成。( )

1

一个人的穿着代表着一个人的行为和修养。( )

1

一人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为10万元,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出资,不允许分期缴付。( )

1

一项销售行为如果既涉及营业税应税劳务又涉及货物,为混合销售行为。( )

1

医疗费指单位职工在定点医院负担的医药费,其中个人自负部分,由职工向所在单位报销,会计科目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医疗费/其他医疗费)”。( )

1

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卸妆油属于化妆品税目。

2

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卸妆油属于化妆品税目。

2

依照在中国法律在中国成立的企业,如果实际管理机构在境外,则属于非居民企业。()

2

仪容通常是指不需要着装的地方。( )

1

移交人员所移交的会计资料是在其经办会计工作期间所发生的,应当对这些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负责。( )

1

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

1

已核定最低计税价格的白酒,生产企业实际销售价格高于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的,按实际销售价格申报纳税}实际销售价格低于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的,按最低计税价格申报纳税。( )

1

已开业的小规模企业(商业零售企业除外)若当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应在次年1月底前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登记手续。 ( )

1

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仅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 )

1

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的,按房产余值计征房产税。( )

2

以非现金资产清偿债务的,非现金资产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其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1

以非现金资产清偿债务的,债务人应当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转让的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转让的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

1

以现金、银行存款等货币资金方式向其他单位投资的,按照实际支付的款项计价。( )

1

因为收据不用到税局购买,所以可以随便使用,开错了撕毁也是可以的。( )

2

因为应收账款可能发生坏账,将来收取的货币是不确定的,因此,应收账款属于非货币性资产。( )

2

因为应收账款可能发生坏账,将来收取的货币是不确定的,因此,应收账款属于非货币性资产。( )

2

引入西方国家的政府会计概念与采用应计制是政府会计改革的“万能良药”。( )

2

印花税的税率有两种形式,即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加工承揽合同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万分之五,营业账簿使用定额税率,税额为每件5元。

2

印花税的税率有两种形式,即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加工承揽合同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万分之五,营业账簿使用定额税率,税额为每件5元。

2

印花税应纳额,不需要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而是在缴纳印花税时直接计入“管理费用”科目。( )

1

应付工资是指应付给村组织管理人员及固定员工的各种工资、奖金、津贴、福利补助

Tags:2012年 会计继续教育 判断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 年河南省会计继续教育试题及.. 下一篇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多选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