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上半年公务员联考行测冲刺每日一练《主旨概括题》(2018年04月26日)答题技巧(一)
2018-04-26 07:43: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北京工作且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150多万农民工,将享受与北京市城镇职工相同的医保待遇。这意味着,北京市将打破参保人员的身份、地域界限,把农民工纳入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根据这一政策,这部分农民工将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标准收费,和城镇职工享受相同医疗待遇,实现缴费办法、建立个人账户、医保待遇、持卡就医等方面的“四个统一”。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有机会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医疗待遇
B: 在北京参加医保的农民工个人所缴纳的费用可能比以前更多
C: 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可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标准缴纳医保费用
D: 北京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2、单选题  商业设计也许越来越被赋予艺术创作和欣赏的价值,但它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是把产品的特质用艺术的方式展现给顾客。如果一项商业设计不能让人联想到产品并对之产生好感,即使它再精美、再具创意,也不能算是成功的设计。说到底,广告在创意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关联性,我们不想被一个美轮美奂的作品吸引,结果却看不出它与所代言的商品之间存在任何联系。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独特的创意并非成就商业设计的绝对要素
B: 对于设计来说,吸引顾客应该是第一位的
C: 成功的设计必须能够艺术地展现产品特质
D: 商业设计应尽量强调广告与产品的关联性



3、单选题  农村新型金融机构不能仅仅着眼于自身的经济效益,还应遵循国际银行业共同遵守的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基准,以推动和谐农村建设为己任,正确履行资源配置功能,对社会发挥正的外部效应,实现自身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实现双赢是农村新型金融机构的目标
B: 农村新型金融机构应担负起社会责任
C: 和谐农村的建设依赖于农村新型金融机构
D: 国际银行也都在追寻自身的社会效益



4、单选题  蚂蚁是所有动物中最爱寻衅和好战的物种,尤其是以肉食为主的“狩猎蚁”。“狩猎蚁”的外交政策是永无休止的侵犯、武力争夺地盘,以及尽其所能地消灭邻近群体。特别是在食物短缺时,与其他群体的冲突则会达到高潮。早春时节,群体开始发育的时期,“狩猎蚁”还会袭击其他种类的蚂蚁,斗争的结果总是以“狩猎蚁”的胜利而告终。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B: 枪杆子里出政权
C: 狭路相逢勇者胜
D: 进攻是最有效的防守



5、单选题  跟电影中创意以导演为中心不同,电视行业创意的中心是编剧。编剧在电视行业中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小画框给视觉发挥的空间没那么大,语言艺术就是显得特别重要。情景剧有故事情节作为吸引力,而喜剧秀就完全是靠演员的表现和语言魅力了。又都是在棚里拍,从拍摄上讲是纯技术活儿,创意都在对于对话和表演。 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标准的是_____。
A: 比较电视与电影行业创意上的差异
B: 强调言语魅力对电视行业的重要性
C: 分析电视行业各种构成要素之间的关系
D: 解释电视行业创意以编剧为中心的原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上半年公务员联考行测冲刺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