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19-03-15 00:46:40 【

1、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按照管理权限,对国家公务员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察,注重考核工作实绩。考核是公务员管理的基础,是培训、奖惩、任免、工资增减的依据;考核具有激励功能,是提高管理行政效率的重要途径;考核还具有导向功能;同时考核有利于对公务员实行监督,防止各级公务员滋长“当官做老爷”,脱离群众搞特殊化,甚至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的倾向。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_____。
A: 国家要求对公务员进行全面考核
B: 考核是公务员管理的基础
C: 对公务员进行考核是国家的要求并且此举意义重大
D: 对公务员实行考核制度的原因在于其在公务员管理活动中的重大意义



2、单选题  维特根斯坦是剑桥大学著名哲学家穆尔的学生。有一天,哲学家罗素问穆尔:“你最好的学生是谁?”穆尔毫不犹豫地说:“维特根斯坦。”“为什么?”“因为在所有学生中,只有他听课时总露出一副茫然的神色,而且总有问不完的问题。”后来,维特根斯坦的名气超过了罗素。有人问:“罗素为什么会落伍?”维特根斯坦说:“他没有问题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怀疑和提问总是成功的秘诀
B: 好奇心是研究的内在动力
C: 得到赏识是成才的重要因素
D: 发现问题是不断进步的前提



3、单选题  最近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锂电池,有望广泛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传统的锂电池使用液态电解质,并用一层聚合物薄膜隔开正负极,而在这种新型锂电池中,两者被结合在一起,制作出一种类似果冻的胶状物。这种胶状物看起来是固态的,但其中70%的成分是液体电解质,它可以很好地起到传统锂电池中液态电解质的导电作用,在此基础上制成的新型锂电池的功能与传统锂电池相当。突出优点是在安全方面。传统锂电池如封装工艺不好,起火和爆炸的风险相对较高,而使用胶状物的新型锂电池相比之下就要安全得多。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新型锂电池的胶状物燃点更高所以更安全
B: 传统锂电池不需要聚合物隔膜隔开正负极
C: 新型锂电池已经广泛使用于手机等电子产品
D: 两种锂电池的内部结构相异但导电原理相同



4、单选题  体育竞技掺入越来越多的经济利益,会驱使一些人走向极端。虽然目前运动员的自然能力仍占主导,但是如果有一天科技手段足以超越自然赋予的力量,运动员在日常不需要严格训练,而是通过仪器、手术来增强体质,这与驾驶着摩托车去参加百米竞赛是否还有本质区别?这不仅是抛给体育界的问题,也将成为科学的两难。 “这不仅是抛给体育界的问题”中的“这”指的是_____。
A: 通过仪器、手术来增强体质
B: 科技手段的作用超过运动员的自然能力
C: 让运动员的自然能力占据主导地位
D: 体育竞技在经济利益驱使下走向极端



5、单选题  君子所见无不善,小人所见无不恶。拾荒的陈阿姨并不像一些人那样,将帮助别人这种再简单不过的事情想象得那样复杂、可怕。作为一个真正富有正义感的人,不会在助人为乐之前就考虑自已做了好事是不是会被冤枉,为自已寻找一个不作为的借口。举手之劳怎么却变得如此艰难,要不要扶起倒地的弱者似乎成了今天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要积极营造助人为乐的社会环境
B: 有正义感的人做好事时不会考虑得失
C: 遇到弱者需要帮助时,我们应伸出援助之手
D: 当今社会缺乏正义感,出现了道德危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