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一)
2019-03-17 22:42:08 【

1、单选题  在动物世界,每种动物都是其他种动物潜在的食物。当一种动物观察到另外一种动物进入它的视野的时候,它要“决定”是“进攻”、“原地不动”还是“逃跑”。选择进攻可以使对方成为自己的食物。选择“原地不动”,可以静观时变,但也可能坐失进攻或逃跑的良机。选择“逃跑”是最为保险的策略,但如果对方不具有危险性,“逃跑”是没有必要的。如果对方是弱小的,选择“逃跑”,则会使自己失去获取食物的机会。 这段文字主要表明的是_____。
A: 动物的行为选择
B: 动物的每个行为“决定”关系到它的生存
C: 如果是食肉动物的话,它可能成为对方的食物
D: 动物的行为选择是本能的,它是进化的结果



2、单选题  随着“谁主张,谁举证”这一司法原则的强化,能否搜集到有力的证据,成为民事诉讼的关键。目前,虽然人们的调查取证意识增强了,但搜集、保存和运用证据的能力还较弱,许多当事人往往只好委托律师或其他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因此民事类调查取证的需求越来越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民事诉讼中调查取证的主要途径
B: 当事人取证意识与取证能力之间的差距
C: 民事诉讼调查取证需求增大的原因
D: 搜集证据成为诉讼胜败关键的法律依据



3、单选题  人类具有相信“自己人”倾向,一个有经验的谈话者,总是使自己的声腔调、音量、节奏与对方相称,就连坐的姿势也尽力给对方在心里上有相容之感。比如,并排坐着比相对而坐在心理上更具有共同感。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有经验的谈话者一般都比较自信,在交谈过程中能掌控局面
B: 人们总是更善于和自己熟悉的人谈话
C: 谈话过程中的坐姿与声调、音量、节奏等同样重要
D: 创造相容感能对谈话过程产生积极的作用



4、单选题  连残荷也消逝的无影无踪 ②池塘里的荷叶虽然仍然是绿油油一片 ③好像是一下子从夏天转入秋天 ④但是看来变成残荷之日也不会太远了 ⑤再过一两个月,池水一结冰 ⑥连日来,天气突然变寒 对上述语句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⑤②⑥③④
B: ⑥③②④⑤
C: ②⑥③④⑤
D: ⑥⑤③②④



5、单选题  中国历代异常发达的政治哲学和历史哲学早就无数次的告诫世人:权利的私有及日益专横,只能导致万民涂炭、王朝崩溃的惨祸。但是所有这些深痛剖析永远难以进入法律层面而成为制约统治权利的刚性力量,所以它们只能转而定型为一种"代偿"方式,即思辩、文学和伦理等领域中的深深涵咏和喟叹。因此,在中晚唐开端的中国皇权社会后期文化中,以李商隐等人的作品为代表,不仅"咏史"之作数量日益庞大,而且诸多经典之作及其繁荣,具有空前沉郁的历史悲剧感。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告诫世人吸取历史兴亡的深刻教训
B: 剖析权利私有必然造成社会危机
C: 评价李商隐等唐代诗人的创作成就
D: 说明咏史诗作诞生的社会政治背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