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19-04-17 02:17:11 【

1、单选题  一篇议论文有了正确而鲜明的观点,还必须有确切而充分的材料来证明。证明论点的理由和材料就是论据。论据分为两类:一类是用有代表性的事例,可靠的事实和确凿的统计数字来充当,叫事实论据。另一类是人们公认的道理、格言、谚语等,叫道理论据。一篇文章,运用事实论据来证明观点,这种论证方法我们称它为“摆事实”。运用道理论据来证明观点则称为“讲道理”。 以上文字所讲述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议论文既要有论点,也要有证明论点的论据
B: 议论文要有充分的证明材料
C: 议论文中两类不同的论据
D: 议论文中“摆事实”和“讲道理”都必不可少



2、单选题  在所有形式的广告中,83%都只专注于吸引我们的视觉,实际上,听觉的效果也同样强大。不过现今广告商利用的听觉优势只是九牛一毛,回顾以往,广告指借助其歌曲和口号来吸引我们的耳朵,很大程度上忽略了日常生活中的声音——像煎牛排的滋滋声、婴儿的笑声和那些我们不由自主就被吸引的响声,把这类东西融入到一个广告中,或许我们会无法抗拒广告的魅力。 这段文字要传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广告中注入日常生活的声音可能会更具有吸引力
B: 目前广告商只是利用视觉上的优势来做广告
C: 增加广告的魅力需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声音
D: 广告应该充分考虑人们的听觉和视觉上的感受



3、单选题  中小企业由于规模有限、力量较小。不论是技术创新还是市场扩展,很多事情依靠每个企业单打独斗既不可能,也不经济。因此,发展中小企业的协会和服务组织,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要。这类组织既可以是综合性的,也可以是专业性的。事实证明,中小企业的发展与这类服务组织的发展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相关性。积极颁予和支持这类组织的发展和运作是中小企业的分内之事,虽然会花费一定的精力,付出一定的的代价,但这种付出和代价是值得的。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发展中小企业协会和服务组织将成为大势所在
B: 中小企业应意识到参与协会和服务组织的意义
C: 现实状况下中小企业协会和服务组织大有可为
D: 中小企业参与协会和服务组织才能提高竞争力



4、单选题  不必回避世界遗产的经济价值,但世界遗产首先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贵资源,不能视同普通经济资源来开发利用;同时世界遗产是必须妥善保护的资源,脆弱、易损,具有不可再生性,一旦破坏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在保护与开发利用间,无疑应以保护为主。再者,世界遗产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资源,绝不仅仅属于遗产所在地,更不能作为利益集团的独有经济资源而被随意当成摇钱树。世界遗产还有属于代际资源,再利用上要体现代际公平,我们负有将其完整的传给子孙后代。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世界遗产重在保护而非开发
B: 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有待加强
C: 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
D: 世界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



5、单选题  审慎原则并不是不尊重科学,而是对科学应用的务实态度,科研成果的取得及其社会认可,往往代表着巨大的经济利益甚或科学家的终身成就,这就很难保证科学家不会放松科学原则要求而违规,科研成果的社会化往往与企业利益相连,企业逐利时难免会刻意隐瞒危害,由于科研的未知性因素和危险的发现难度及时间跨度过大,即使科学家和企业都秉承道德原则,也很难保证能发现科研成果的潜在危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对科学成果的应用应当秉承谨慎态度
B: 科研成果应用的潜在危险无法被预测
C: 科学附带的经济效益腐化了科学精神
D: 道德原则是科学研究首要遵循的原则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