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十)
2019-04-18 02:00:38 【

1、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从文章的结论“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可知道应该选择D。职业技术教育只是与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并没有达到市场经济规律决定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程度,因此,A是错误的;只有少数几个如师范、卫生等专业才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B错误;文中表明师范等个别专业“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说明两者还是有一定关系的,C过于绝对。



2、单选题  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的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中国人大多是黄肤色人种,光洁柔润、白里透红的颜面,往往被人们称道和羡慕。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肤色最美丽
B: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喜欢中国人
C: 面部皮肤是肤色美的集中体现
D: 观察面部肤色就可以透视人的内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C解析:有文中第一句话“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可知C是正确的。A、B很容易排除。D混淆概念,文中说“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但不等于“透视人的内心”,这是两个概念,故不正确。本题正确答案是C。



3、单选题  “花开盛世”彩车中部是一尊长方形的中原宝鼎,_____于著名的青铜器司母戊鼎,仿佛在向人们述说着河南深厚的历史文化_____。彩车周围还装饰着麦穗和黄河浪花,_____着河南第一农业大省的地位。填入括号内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取材底蕴象征
B: 脱胎内涵喻示
C: 取材渊源显示
D: 脱胎传统标志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A。解析:取材:选择供加工的原材料;选取创作素材。脱胎:比喻新事物在旧事物中孕育变化而成,也指诗文创作取法前人而又有创新。“中原宝鼎”与“司母戊鼎”之间的关系用“取材”更恰当,排除B、D。“渊源”比喻事物产生的本源,“底蕴”表示蕴藏着的才智、见识。“著名青铜器司母戊鼎”体现的是河南的历史文化底蕴。“麦穗和黄河浪花”在这里用作象征意义,第三空应用“象征”。因此本题答案为A。



4、单选题  近几年,有人不断把一些店堂饭馆题匾上的繁体字书法也称为不规范用字。这种现象从推广简化字的意义上看,无可厚非;但如果从书法艺术的角度上看,则不难发现,在中国文字的书写上是存在着实用性和艺术性这两者之间差距的,书法的形成,是社会文明的产物,意味着文字从它的使用价值进入了具有欣赏价值的艺术殿堂。同样是写字,书法却要讲求章法结构、布局造型、于点线的疏密枯润处见精神等等。好比刘炳森先生举例过的“厂”字,简写就显得空而薄,当然就不及繁写的字更有利于结构与造型,还有沈鹏先生举例过的“党”、“国”、“团”的繁写,一写就让人感悟到,它比简写的更具备一种力度,一种庄严。这段话支持下列_____观点。
A: 从艺术的角度,繁体字有其存在和使用的必要性
B: 繁体字不比简体字好
C: 繁体字只限于书法家使用
D: 店堂饭馆可以任意使用繁体字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从“……但如果从书法艺术的角度,则不难发现,在中国文字的书写上是存在着实用性和艺术性……”可见,这段话主要说明的是从艺术的角度,繁体字有其存在和使用的必要性。



5、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注意文中的转折词“然而”之后的内容——哲学从其它学科中独立出来是哲学比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的缘故。与此表述一致的是D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