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19-04-18 02:00:17 【

1、单选题  每个人的德性都与公共生活紧密相关。现代国家中的公民,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分子,离不开公共生活。公共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就是完全超越利己动机的公益慈善。事实上,追问人的本性,每个社会成员都有向善、为善的一面。与其说这是完成他的社会责任,不如说这会给他带来助人的喜悦和欢愉。这既是本性,也是权利。那种片面地将公益慈善视为社会精英特权或某些组织禁脔的思想,是无视人之本性的陋见,不利于公共伦理和公共道德的形成,是阻碍现代公民意识生成的绊脚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德性与公共生活紧密相关
B: 行善给人带来喜悦和欢愉
C: 做善事是社会成员的权利
D: 不正确的慈善观危害甚大



2、单选题  单纯罗列史料,构不成历史 ②只有在史料引导下发挥想象力,才能把历史人物和事件的丰富内涵表现出来 ③历史研究不仅需要发掘史料,而且需要史学家通过史料发挥合理想象 ④所谓合理想象,就是要尽可能避免不实之虚构 ⑤这是一种悖论,又难以杜绝 ⑥但是,只要想象就难以避免不实虚构出现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⑤⑥③②
B: ③②④⑥⑤
C: ⑤⑥②④⑥
D: ③④⑥⑤②



3、单选题  孔子尝曰:“未知生,焉知死?”生与死自孔子时起便是中国人始终关注的问题,并得到各种回答。尤其在汉代,人们以空前的热情讨论这两个问题,不仅是出于学者的学术乐趣,亦出于普通民众生存的需要。然而,正如孔子所说,在中国思想史上,对生的问题的关注似乎远胜于对死的问题的追问。有时候人们确实觉得后者更重要,但这并非由于死本身,而是因为人们最终分析认为,死是生的延续。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孔子关于生死的看法对中国人产生深远影响
B: 生与死是中国思想史上长期受到关注的问题
C: 中国人对生与死的问题的讨论实际以生为旨归
D: 对生死问题的不同答案源自讨论者的不同观念



4、单选题  据悉,一只成熟的母鼠大约20天左右即繁殖一次,一胎少的可生六七只,多则十来只小老鼠。而一只小老鼠出生1.5~2.5个月就可达到性成熟,具备繁殖能力。有趣的是,科学家们发现,老鼠具有“计划生育”的功能。当一个地区老鼠的总量较多时,老鼠会减缓其繁殖频率,而在老鼠较少或人们大举灭鼠后,它们会加快繁殖力度,使老鼠快速地成倍增长。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老鼠的寿命短,因此出生周期也短
B: 老鼠中存在着生育数量自我调节现象
C: 老鼠的繁殖能力惊人,危害性很大
D: 老鼠的繁殖能力取决于外界环境因素



5、单选题  事实上从九十年代开始,绿色经济的研究者就预言,按照著名的康德拉吉耶夫经济长波理论或熊彼特创新周期理论,在以信息技术革命为内容的第五次创新长波之后,即将来临的是以资源生产被革命特征的第六次创新长波,而这个长波的意义就是开创以低碳能源为特征的生态经济新时代,哥本哈根国际气候会议将会实质地启动这个绿色经济的新长波,并到2020年进入高潮,不管哥本哈根会议的具体结果如何,世界肯定将走低碳经济的绿色发展道路。 这段文字主要在说明哥本哈根国际气候会议的_____。
A: 理论基础
B: 时代背景
C: 重要意义
D: 前景展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