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一)
2019-04-20 01:37:29 【

1、单选题  过去我们一直强调农村的公共事业由农民、农村集体组织自己办,国家的公共服务没有向农村倾斜。因此,城乡之间公共事业发展的差距非常大,突出的问题,一是基础设施缺乏,二是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明显滞后。近几年来,国家在农村实施“六小”工程,2004年投入280多亿元,其中包括一部分道路建设资金,农村基础设施的面貌确实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国家在农村教育和卫生方面的投在不断增加,但是差距还是非常大。 这段文字主要是强调_____。
A: 农村公共事业发展差距大
B: “六小”工程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
C: 国家投入重点应放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上
D: 农村公共事业仍需要国家加大投入



2、单选题  进行良好的时间管理,同时需要这些品质 ②把握好间隔和规律正是时间管理的内容 ③当鸡蛋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糟的时候,你要有能力控制局面 ④进行时间管理,就好像抛鸡蛋 ⑤要做好抛鸡蛋的动作,需要耐心、毅力、练习和计划 ⑥你要不停地把手中的一只鸡蛋换成另一只,还要保持所有的鸡蛋都不落到地上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⑥⑤
B: ⑤⑥④③②
C: ②④⑤⑥③
D: ④⑥⑤③②



3、单选题  马立克说奥斯汀对周总理所说的中国人民政府认为安理会在没有中国人民代表参加的情况下通过的有关中国的控诉案的任何决议都将是非法的这一点表示惊奇。 究竟是谁表示惊奇?_____
A: 马立克
B: 奥斯汀
C: 周总理
D: 三个人都表示惊奇



4、单选题  罗尔斯曾有一段关于如何读书的自白,颇足发人深省。他说:“我读前人的著作,如休谟或康德,有一个视为当然的假定,即这些作者比我聪明得多。如果不然,我又何必浪费自己和学生的时间去研读他们的著作呢?如果我偶尔在他们的论证中见到了一点错误,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他们自己一定早已见到了这个错误,并且处理过了。总之,他们的著作中绝没有简单的一般错误,也没有关系重大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读书要有怀疑精神
B: 读书须持谦逊态度
C: 读书最忌不求甚解
D: 读书不能人云亦云



5、单选题  费尔巴哈说:“诚实是科学家的主要美德。”玷污科学家美德、本应人人喊打的学术不端者,为何遭遇“宽容”?而宽容学术不端本身,无异于对诚实者的二次伤害。是“零容忍”,还是“很宽容”?在这样一个黑白分明问题上,分清是非并不困难。但为什么还会有相当多的科技工作者把后者当作自己的选择?显然,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道德评判问题。事实上,这些科学工作者所表达的,与其说是对学术不端的“宽容”,不如说是对当下通行的学术评价制度的无奈与不满。 以上文字主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对待学术不端决不能宽容
B: 相当多的科技工作不具备诚实的美德
C: 不合理的学术评价制度使得学术不端遭遇“宽容”
D: 科学工作者对当下通行的学术评价制度充满了无奈与不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