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一)
2019-04-21 03:25:37 【

1、单选题  行业收入差异反映了行业壁垒的存在,其给予社会的直接影响就是个人的价值可能是无用的。在市场经济社会,最有价值的本是人才,一个人只要有能力,在不同行业都应该能够得到社会的承认,但是在行业壁垒存在的现实中,个人的价值让位于行业的价值,个人的价值由行业的价值体现,而不是由个人体现,当然此种情况下行业的发展也将受到制约。同时,由于进入行业的机制并不是自由竞争,行业收入差异还将让人们看到公平的缺失和缺位——那些没有能力但有关系进入高收入行业者,他们仅仅因为能够进入而成为了更有价值的人。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行业壁垒的存在体现了用人机制的不公。
B: 个人价值的高低不应该由行业价值来评估。
C: 行业收入差异使人们对个人价值的评判发生扭曲。
D: 行业壁垒使得真正的人才往往被拒之门外。



2、单选题  每年清明节期间,新茶初出,最适合参斗 ②斗茶,即比赛茶的优劣,又名斗茗、茗战,始于唐,盛于宋,是古代有钱有闲人的雅玩 ③斗茶的场所,多选在有规模的茶叶店,前后二进,前期扩大为店面,后天狭小,兼有厨房便于煮茶 ④在古代,斗茶可谓风靡一时,如同西班牙斗牛一般惹人眷爱,但不同的是,斗茶要文雅的多,其文化内涵也十足丰富 ⑤有些人家,有比较雅洁的内室或花木扶疏的庭院,或临水,或清幽,都是斗茶的好场所 ⑥宋代是一个极讲究茶道的时代,宋徽宗、赵佶撰《大观茶论》,蔡襄《茶录》,黄儒撰《品茶要录》,可见宋代斗茶之风极盛 上述句子按语序排列组合,最连贯的一项是_____。
A: ⑥③⑤②④
B: ④②⑥③⑤
C: ②③⑤④⑥
D: ②⑥③⑤④



3、单选题  蒙田说:“初学者的无知在于来学,而学者的无知在于学后。”意思是说,第一种无知是连字都不识,当然谈不上有学问;第二种无知却是错读了许多书,反而变得无知。“初学者”的无知容易辨别、也容易避免,但是“读书读得越多越好”的错误观点似乎更能迷惑人。因此有必要审慎选择阅读的书目,以免读得越多就偏离得越远。 根据这段文字,“初学者的无知”和“学者的无知”_____。
A: 都是缺乏正确引导造成的
B: 既容易区分又经常被混淆
C: 都是求知过程中难以避免的
D: 是两种不同学习经历的反映



4、单选题  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从上到下依然缺乏强有力的机构,专门负责检查监督各种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往往是一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就下发一个文件,作出一些新规定,或成立新机构,而较少关心这些政策的执行情况。由于法律、法规或政策文件的落实缺乏监督保证体系,执行不执行都是一个样,时间一久,令不行、禁不止之风就会自然盛行。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须做到令行禁止
B: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的力度
C: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机构建设
D: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的监督检查工作



5、单选题  近年来,各种搞笑、轻浮的网络语言大规模地侵入了传统汉语的领地,影响大有不断壮大之势。对待网络语言,虽然学界和社会上还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缺乏及时合理的鉴别和引导,任其自流,无疑将会消解传统汉语的诗意和韵味,割裂汉语的文化传承脉络,同时也将使国家语言文字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受到挑战,使其陷入游戏和随意改写的危险中。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应该对网络语言进行及时合理的鉴别和引导
B: 传统汉语的地位岌岌可危
C: 网络语言的诗意和韵味远不如传统汉语
D: 网络语言对传统汉语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