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二)
2019-08-02 08:52:30 【

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惩罚性损害赔偿适用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原告遭受的损失获得全部的补偿,用来弥补补偿性赔偿的不足。这一结论最适宜用来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足球场上球员顶撞裁判被红牌罚下
B: 小张在马路上随地吐痰被罚款5元
C: 王老师在超市买的洗衣粉是假冒伪劣产品,获得了超市的50元赔偿金
D: 罗阿姨在商场被别人撞倒,住进了医院,商场报销了所有的费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的中心思想题干描述了惩罚性损害赔偿这一现象,是为了使原告遭受的损失获得全部的补偿,用来弥补补偿性赔偿的不足。第二步:根据题干判断正确选项A、B项明显不符合。对于D选项,罗阿姨在事件中不符合“消费者”这一主体特征,故排除。而C选项中的王老师符合“消费者”这一主体特征,其次50元的赔偿属于惩罚性损害赔偿,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世界各国与中国的贸易额排名中,法国远远落后于日本和美国,甚至落后于英国和意大利。中国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将达7.5%—7.8%,与2001年头7个月相比,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只增长了2.7%,而同是竞争者的其他欧洲国家同中国的贸易却平均增长了10%。这段话说明_____。
A: 法国贸易增长率低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
B: 法国同中国贸易的发展步伐相对缓慢
C: 法国同中国的贸易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D: 除法国外的其他欧洲国家与中国的贸易都增长迅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第一句说与中国的贸易额排名中,法国落后于日、美、英、意。第二句说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增长率比其他欧洲国家低。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题干整体表明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增长不及其他欧洲国家。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题干中只有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增长率数据,没有法国贸易增长率的数据,所以“法国贸易增长率”和“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无法比较,A错误。题干中“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增长为2.7%,其他欧洲国家为10%”,这说明“法国同中国贸易的发展步伐相对缓慢”,B正确。“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增长率低于其他国家”并不一定意味着“法国同中国的贸易落后于其他国家”,C错误。题干中“10%”是一个平均数,这并不意味着法国以外所有欧洲国家与中国的贸易都增长迅速,也可能存在增长缓慢的国家,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被誉为“爱因斯坦以后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的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说,随着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最终电脑将像人的大脑一样发达,甚至能够自行设计出新的“智能”电脑。这表明_____。
A: 斯蒂芬•霍金是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B: 现在人脑仍是最发达最具创造力的
C: 电脑一定无法赶上人脑
D: 电脑的开发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还是必须依赖于人脑的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中心思想题干主要说明电脑在将来会像人的大脑一样发达。第二步:逐一分析并判断选项的正确A项:由题干中“被誉为‘爱因斯坦以后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的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可知此说法是排除爱因斯坦之后的,无法得到斯蒂芬•霍金就是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因此A项无法推出;B项:由第一步中对题干中心“电脑在将来会像人的大脑一样发达”可推知,现在人脑仍是最发达最具创造力的,因此B项可以推出;C项:电脑一定无法赶上人脑,说法过于绝对,且由题干中心“电脑在将来会像人的大脑一样发达”,可知此说法也是无从得知的;D项:电脑的开发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还是必须依赖于人脑的,说法过于绝对,且由题干中“最终电脑将像人的大脑一样发达,甚至能够自行设计出新的‘智能’电脑”可知D项说法也是无从得知的。综上,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很久以前,在法国土豆被称为“鬼苹果”,农民们都不愿意引种。一位农学家想出一个方法,在一块土地上种植土豆,并由一支着军礼服、全副武装的国王卫队看守,到了夜晚,卫队故意撤走。结果人们纷纷来偷土豆,引种到自己田里,通过这种方法,土豆的种植在法国得到迅速的推广,由此可推出的最恰当的结论是_____。
A: 有些东西越禁止,就越引起人们的兴趣,比如某些电影、书籍越禁止越走俏
B: 人们都有猎奇心理
C: 人们都有违反规定、打破限制的倾向
D: 新事物的出现,开始都是不受欢迎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题干说明通过国王卫队看守种植的土豆,来达到神秘的效果,对人们造成吸引力,而人们纷纷来偷土豆引种到自己田里说明人们的好奇心理得到满足,从而使得土豆的种植在法国得到迅速的推广。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题干通过制造神秘感来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达到推广的效果,说明了对有些东西”欲擒故纵“反而能收到更好的效果。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有些东西越禁止,就越引起人们的兴趣“符合第二步推断。B项、C项中”都有“说明两个结论有以偏概全之嫌,不能由局部推出整体。D项与题干强调的通过制造神秘感来达到推广的效果没有必然联系,不能由题干推断出。因此答案为A。



5、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孩子们送进实习班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阐述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对两种不同方式进行了表述。第二步:分析各选项文段只提出了两种爱孩子的方式,并没有比较哪一种快乐更多,A表述不恰当,排除;B属于偷换概念,"赢在起跑线上"是正确的做法,"抢跑"才是错误的做法,排除;C项,物质欲望的满足是父母认为爱孩子的一种方式,但不一定就是正确的,表述不恰当,排除。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