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五)
2019-08-02 08:52:30 【

1、单选题  某林场入口处的标语牌上清晰写到:“禁止破坏森林!违者罚款!”有一天,附近村民杨某到林场里面砍了一棵树,正待运下山时被林场护林员张某发现。张某不仅批评了杨某而且要对杨某实施罚款,杨某不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论辩。杨某说道,我砍的是一棵树又不是森林,你不应该罚我的款。 以下哪项是张某最合乎逻辑的反驳?_____
A: 破环森林的都要罚款,你砍的一棵树也是森林
B: 砍一棵树就是破坏森林,破坏森林的都要罚款
C: 我是护林员,谁没有保护森林我就要罚谁的款
D: 保护森林重在教育,罚款其实不是我们的目的



2、单选题  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操作,使实验鼠体内能够代谢葡萄糖和脂肪酸,但不能代谢醋酸,然后比较这些实验鼠和正常实验鼠在喂给饵料和绝食48小时的情况下,身体状态有何不同。结果发现,在被迫长时间绝食的状态下,不能代谢醋酸的实验鼠体温和耐力明显降低。醋酸是生命体内基本物质,而实验鼠身体构造又与人体非常接近。 由此推出_____。
A: 醋酸在其维持人体能量供应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B: 醋酸可以作为人体一种不会提升血糖值的能量源
C: 代谢产生的三磷酸腺苷是生命活动的能量源泉
D: 在持久运动时,脂肪酸和酮体是ATP的主要来源



3、单选题  对过去十年世界男女马拉松最佳成绩分析显示:女子记录的进步7倍于男子记录,然而,最快的男子马拉松选手仍比最快的女子马拉松选手快许多。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对男子马拉松选手的训练水平尚需提高
B: 女子马拉松选手的发展潜力比男子马拉松选手大
C: 当前女子马拉松的记录比十年前男子马拉松的记录快
D: 十年前女子马拉松的记录是男子的7倍多



4、单选题  在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它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 那么下面结论中错误的是_____。
A: 这矿石不是金刚石
B: 这矿石可能是刚玉
C: 这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
D: 这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5、单选题  智商很低的人肯定不能成名成家,但智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在导致人成名成家的其他因素中,大部分属于情商。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人只要具备很高的智商与情商,便必定成功
B: 情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
C: 情商比智商对成名成家更重要
D: 智商很高的人情商一定很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