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一)
2019-09-12 01:53:02 【

1、单选题  现代农业的发展不能脱离生态安全和产品安全两个基本要求,因此,农业污染防治应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不同于工业污染和城市污染,农业污染涉及面广而隐蔽性强,评估难度大,不适合建立惩罚型机制。同时,由于农民收入水平相对较低,不可能进行“污染收费”。所以,必须建立激励型经济补偿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农户防控污染的积极性。这种补偿机制实质上是对生态建设与保护所付出的成本(包括放弃发展机会的损失)进行补偿。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污染防治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B: 治理农业污染与工业污染的方法有所不同
C: 转变农业发展模式是治理农业污染的前提
D: 现代农业污染防治应树立激励补偿型理念



2、单选题  人类学家罗宾?邓巴提出的“社会脑假说”认为,灵长类动物在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个体需要与种族内的每个其他个体建立起某种长期的“社交关系”。而负责处理复杂与抽象思维的大脑新皮质在整个大脑中所占的比例越大,个体能处理的人际关系也就越多,于是平均种族就越庞大。人类的大脑新皮质大小有限,提供的认知能力只能使一个人维持与大约150人的稳定人际关系。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150人是人类最常见也最稳定的群体规模
B: 大脑新皮质越大,动物的种群平均数量就越多
C: 人类的交友能力受大脑新皮质大小的限制
D: 人类大脑新皮质是灵长类动物中面积最大的



3、单选题  古人说:“有恒产者有恒心。”为了确保农民享有土地上的“恒产”,我国民法学者很早就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物权化”问题。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将其明确为物权,《农村土地承包法》也没有将承包权明确为物权,《物权法》将土地承包权确定为物权,可以更好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段文字论述的是_____。
A: 物权法是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基本法
B: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利方面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C: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方面仍有棘手的问题
D: 我国现有法律难以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物权法》可弥补其不足



4、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人们是否进行剧烈运动,轻度脱水都会给人们带来负面影响。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受轻度脱水的影响:她们的认知能力尽管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但会觉得所面对的问题变得更难。同时,她们还会感到头疼、疲劳、无法集中精力。对男性而言,轻度脱水同样会让他们感觉疲劳、紧张、焦虑,并难以应对智力问题。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轻度脱水产生的影响是负面的
B: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脱水影响
C: 轻度脱水危害生理心理健康
D: 无论运动与否都要给身体补水



5、单选题  微软公司目前的挑战不仅来自司法部和市场上强大的竞争对手,还来自内部——人才流失。在过去18个月,多名重量级人物相继离开,包括科技主管南茜·迈福德及领导发展视窗95的西尔弗伯格。他们离职的原因有一个共同点,即感到微软已失去活力。言简意赅地概括这段话的意思,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软渐失锐气,重臣纷纷离巢
B: 微软面临严峻挑战
C: 微软人才流失严重
D: 微软重臣离巢而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