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19-11-08 06:03:07 【

1、单选题  其实,我们都是成功者,因为成功只是一种感受,一种自我意识的主观感受。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哪怕只是微小的进步,都看作是一次成功,都认认真真地品味一番,那么,幸福和快乐就会常伴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人生也就会因此而变得格外的丰富和生动。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失败者
B: 成功的人生少有挫折和失败
C: 成功是一种心理感受,与现实的物质无关
D: 成功可以自己定义,不用将其看得过于神圣



2、单选题  在公共场合演讲,有的人长篇大论,滔滔不绝;有的人则把自己的意思浓缩成一句话,而这句话犹如一粒沉甸甸的石子,在听众平静的心湖里激起层层波浪,让人称道与回味。1936年10月19日,在上海各界人士公祭鲁迅先生的大会上,我国著名新闻记者、政治家、社会活动家邹韬奋先生发表了仅33个字的演讲:“今天天色不早,我愿用一句话纪念先生:许多人是不战而屈,鲁迅先生是战而不屈”。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简短的演讲,如邹韬奋的一句话演讲含义深刻,有着强烈的表达效果
B: 一句“战而不屈”准确地勾勒出鲁迅先生的战斗风骨
C: 一个“战”字包含着人们对鲁迅先生多少敬仰和赞誉之情
D: 许多无耻的文人不仅“不战”,还要奴颜婢膝;而先生却是横眉冷对,铁骨铮铮



3、单选题  文物价值观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和持久性.但也会随着社会环境、个人人生观、世界观的改变而发生变化。由于社会地位、文化差异、利益关系等原因,使得人们的文物价值观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都会表现出很大的不同。政府的文物价值观可能取决于决策人员.文物工作者的文物价值观,通常会表现出相对的先进性、积极性和稳定性,一般民众的文物价值观则依赖于国家政策、社会舆论导向、个人文化素质等因素。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文物价值观变迁的原因
B: 不同文物价值观的优缺点
C: 文物价值观差异性的表现形式
D: 文物价值观存在差异的原因



4、单选题  古希腊和古代中国相似的经验知识曾产生了相似的理论洞察力,比如亚里士多德和《墨经》对杠杆原理的认识。但是,古希腊的初始力学理论很快发展成理论知识的综合体,而中国墨家的力学传统在战国之后就中断了。不擅长观察、认识物体运动并形成系统的理论,这是中国古代科学传统中一个明显的“软肋”。相比之下,中国人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建树更加突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古代科学发展的特点
B: 中国古代科学传统中断的原因
C: 古代中国对于力学最初的研究不逊于古希腊
D: 力学理论的不完备是中国古代科学研究的弱点



5、单选题  尽管海外屯田存有各种风险,但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为保障国内粮食供给而对耕地施加的压力。因此,我国也应积极探索海外屯田 ②印度也于2008年开始在巴拉圭、乌拉圭、巴西等国展开租田谈判 ③2007年的粮食危机又引发了新一轮的“海外屯田潮” ④日本最先开始海外屯田,它拥有超过国外农田面积三倍的200万公顷海外农田 ⑤此外,一些企业,如摩根士丹利、英国LandKom公司、瑞士黑土农垦和阿尔帕科农业公司等也开始积极投资购买海外农田 ⑥在全球粮食危机和粮食贸易保护的背景下,大量国家加入了耕地海外扩张行列,将“海外屯田”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 ⑦过去严重依赖粮食进口的沙特、阿曼等海湾国家在2008年组成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携手并战于海外屯田 将以上7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④③⑦②⑤
B: ⑥④⑦⑤②③
C: ⑥④⑦②③⑤
D: ⑥④③⑦②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