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11月08日)试题预测(三)
2019-11-08 06:03:54 【

1、单选题  美貌的人并不都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造物主是吝啬的,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所以许多容颜俊秀的人却无所作为,他们过于追求外形美而放弃了内在美。但这话也不全对,因为奥古斯都、菲斯帕斯、腓力普王、阿尔西巴底斯等, 都既是大丈夫,又是美男子。仔细考究起来,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最高的美是 画家所无法表现的,因为它是难于直观的。这是一种奇妙的美。 “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中“此”是指_____。
A: 美貌的人
B: 美貌
C: 其他才能
D: 内存的美



2、单选题  中国“管理学本土化”研究要运用质性研究方法。由于质性研究不像量化研究那样有明确的程序与路径可循,开始时做起来头绪纷繁,费时费力,这对于惯于量化研究和逻辑实证研究的研究者而言,困难更大。这就使一些研究者放弃进行真正意义上的“管理学本土化”研究,而去做一些研究路径比较固定、研究范式较为清晰、发表论文较为快速、同时更能获得国际期刑编辑青睐的研究题目。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中国“管理学本土化”研究_____。
A: 要突破量化研究的范式
B: 要克服急功近利思想
C: 要有明确的程序与路径
D: 要更加注重质性研究



3、单选题  第一本防水平装书还将拥有强大的防伪功能 ②澳大利亚的银行现在已经使用该项技术来延长纸币的使用寿命,同时减少伪造的风险 ③英国出版商今日透露,世界上第一本防水平装书有望明年夏天上架销售 ④书的外面还有一层防撕毁的坚韧的聚合物涂层,整本书的架上寿命可以由此增加两倍 ⑤据了解,防水平装书将采用先进的防水技术,外面包裹透明的蜡封,这样即便书潮湿了,字迹也不会模糊,书页也不会损毁 ⑥这将是此技术首次应用于普通平装书,目前只有专业的潜水用书可以做到完全防水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⑤④⑥②
B: ③②⑤④⑥
C: ⑤②④⑥③
D: ⑤④⑥②③



4、单选题  森林与水血脉相依,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和自然界功能最完善的资源库,具有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良土壤、减少污染等多种功能,对保护人类生态环境起着决定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可以涵养水源。据专家研究,森林对降雨有着重新分配的作用,25%的降雨量可为植被蓄存吸收。一般认为,5万亩的林木就相当于一座100万立方米的水库。 这段话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保护森林的重要性
B: 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C: 人类生存的生态环境
D: 水与森林的依存关系



5、单选题  网络影评在传统影评集体失语的生态环境下迅速兴起并蓬勃发展,借助互联网这个载体,网络影评因突破时空界限而体现出开放、互动、便捷的特征,因回归到大众而使内容形式趋向多元,因摆脱了现实的身份制约和利益牵挂而得以真实表露和独立发声。相较于传统影评,网络影评的优势体现在篇幅、格式、风格和传播上具有更多的自由。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网络影评兴起并蓬勃发展的趋势
B: 网络影评兴起并蓬勃发展的条件
C: 网络影评兴起并蓬勃发展的前景
D: 网络影评兴起并蓬勃发展的原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