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0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20-03-11 01:57:53 【

1、单选题  专家在研究“威廉期综合症”时意外地发现,有着音乐、数字天赋的人,他们的天赋其实是基因排列失常造成的,而且同样的基因失序也会导致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大多数一出生就患有“威廉期综合症”的孩子,他们体内的7号染色体错排了20个基因,在全球每两万人当中,就有一人会出现这种情况。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着重介绍的是_____。
A: 什么是“威廉期综合症”
B: 7号染色体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C: “威廉期综合症”的典型病例
D: 基因失序与天才



2、单选题  人类具有相信“自己人”倾向,一个有经验的谈话者,总是使自己的声腔调、音量、节奏与对方相称,就连坐的姿势也尽力给对方在心里上有相容之感。比如,并排坐着比相对而坐在心理上更具有共同感。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有经验的谈话者一般都比较自信,在交谈过程中能掌控局面
B: 人们总是更善于和自己熟悉的人谈话
C: 谈话过程中的坐姿与声调、音量、节奏等同样重要
D: 创造相容感能对谈话过程产生积极的作用



3、单选题  中华文化在数千年的历史演变中之所以始终保持强劲的生命力,就在于中华文化既具有鲜明的民族特征,同时,善于吸收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相关文化因子,作为改善自身文化机制,培养文化能力的有机元素。这就是为什么古巴比伦文化、古印度文化相继消亡,而中华文化却历数千年经久不衰并不断开创新继而创造新的文明奇迹的奥秘所在。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只有不断改善自身文化机制才能经久不衰
B: 中华文化始终保持强劲生命力的关键
C: 古巴比伦文化的消失源于缺乏鲜明的民族特征
D: 中华民族要善于吸收不同民族、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文化



4、单选题  孟子在《告子上》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理义之悦我心,犹刍豢之悦我口。”这话讲得实在、精妙,颇启人心智。生活的实践也一再告诉我们,凡“悦心”的“理义”,总是深入浅出、如“刍豢”即牛羊肉之类的美食“悦口”那样,否则,很可能是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或者是言者声嘶力竭,听者昏昏欲睡。毕竟,感染力不是靠高腔大嗓,更不是靠麦克风的威力,而应像孔雀开屏那样光彩夺目、抢人眼球,给人以美的享受、智的启迪。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理靠感染,感染要悦心
B: 理的第一要义是真
C: 只有真的理。才能让人真信
D: 要讲艺术,使讲出的理让人容易接受



5、单选题  在大气、土壤、水域、生物受到严重污染的城市,工矿区以及河流与沿海地带多为各种环境性疾病的发病区。当代城市的“三废”污染与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癌、食道癌、肠癌、胃癌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是_____。
A: 沿海地带多为环境性疾病的发病区
B: 环境污染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C: 支气管炎是由“三废”污染引起的
D: 大气污染与食道癌、肠癌和心血管的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