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一)
2020-03-13 06:10:55 【

1、单选题  与相声在传媒中的冷清相比,周末相声俱乐部的火暴与人气,颇耐人寻味。在民众中诞生和成长的艺术,只有回到群众、回归生活,才能获得新的生命力。这种回归,如果没有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与切磋,失去了舞台的实践和锤炼,没有观众心领神会的捧腹大笑和心心相印的理解沟通,是不会达到的。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生活实践是相声创作的源泉
B: 传统的相声表演形式亟须改变
C: 回归观众是相声俱乐部火暴的原因
D: 相声只有重返民间舞台才能重获新生



2、单选题  地震短期、临震预报仍是世界性难题。目前,精确预测地震的震级和时间还无法做到。国外地震学家普遍认为,地壳下层的塑性岩石或蛇纹岩被挤进地壳上层的裂缝中时,就会引发地震。这些容易滑动的蛇纹岩是由富含铁、镁的矿物与水作用而生成的,在此过程中会产生氢气。一旦该层发生断裂,氢气就经由断层的裂隙冒出,致使正常空气中的氢气浓度剧增。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说明地震并非不可预测
B: 描述地震发生的大致过程
C: 介绍一种地震预测的方法
D: 揭示地震与地层断裂的关系



3、单选题  在我国,疫苗的研究、试验、审批和生产环节由药检系筑监督,而接种和运输环节主要由卫生系统监督,疫苗的监督需要药监部门和卫生部门共同完成,而如何协调好两个部门监管的职责范围,避免出现监管上的盲区,对今后市场流通的疫苗管理显得十分重要。 这段话要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国家开放疫苗市场后,疫苗的监管跟不上
B: 药检系统和卫生系统在疫苗监督方面的工作协调有待加强
C: 药监系统和卫生系统的沟通协调不够造成了市场的监管盲区
D: 疫苗监管存在盲区,治理还需一段时间



4、单选题  降低心理压力的方法是多种多样,正确认识事物,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是一个重要的方法。心理学上有一种认识──评估学说,即个体对事物有了认识就会利用头脑中的旧经验来解释新输入的信息,进行评估,于是产生情绪体验。而个体对事物研究体验为积极的情绪还是消极的情绪,在于怎样认识事物。 从这段话中可以得到的观点是_____。
A: 个体看待事物的观点会影响人的情绪体验
B: 评估学能让人获得积极的情绪体验
C: 个体对事物的认识会受到原来经验的影响
D: 正确认识事物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能有效地降低心理压力



5、单选题  在所有形式的广告中,83%都只专注于吸引我们的视觉,实际上,听觉的效果也同样强大。不过现今广告商利用的听觉优势只是九牛一毛,回顾以往,广告指借助其歌曲和口号来吸引我们的耳朵,很大程度上忽略了日常生活中的声音——像煎牛排的滋滋声、婴儿的笑声和那些我们不由自主就被吸引的响声,把这类东西融入到一个广告中,或许我们会无法抗拒广告的魅力。 这段文字要传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广告中注入日常生活的声音可能会更具有吸引力
B: 目前广告商只是利用视觉上的优势来做广告
C: 增加广告的魅力需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声音
D: 广告应该充分考虑人们的听觉和视觉上的感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