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一)
2020-03-22 07:02:50 【

1、单选题  海洋石油开发对海洋造成污染主要表现:生活、生产以及自然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含油污水排入海洋;发生意外漏油、溢油、井喷等事故;其最大的危害是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油膜和油块能粘住大量鱼卵和幼鱼,使鱼卵死亡、幼鱼畸形,还会使鱼虾类产生石油臭味,而成年鱼类、贝类长期生活在被污染的海水中,其体内蓄积了某些有害物质,当进入市场被人食用后则危害人类健康。防止海洋石油开发形成的污染要从加大技术革新和提高海洋石油开发工作者的环保意识抓起。 这段文字未提及海洋石油开发的_____。
A: 污染现状
B: 环保意识
C: 污染表现
D: 危害对象



2、单选题  学术评价中,往往交织着主客观的各种复杂因素。由于学术评价常受到评价主体学术观点、情感倾向、价值观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人们倾向于依靠量化数据进行评价。事实上,这类数据所包含的评价意义是由点击者、下载者、引用者体现出的,过度倚重这类数据就是把量化数据的制作者当成了评价主体。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以量化指标为标准的评价体系备受争议
B: 在进行学术评价时不能过多依赖量化数据
C: 正确的学术评价需要经历很长的历史过程
D: 经得住实践检验的学术评价才是可靠的



3、单选题  一个悲观的人,把所有的快乐都看成不快乐,好比美酒到充满胆汁的口中也会变苦一样,生命的幸福与困厄,不在于降临的事情本身是苦是乐,而要看我们如何去何从面对这些事。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原来是美好的,我们应该热爱生活
B: 用悲观的态度去认识世界,是人类的天性
C: 心情的颜色决定着世界的颜色
D: 为物所扰,为己所累,是现代人的生存困难



4、单选题  五世纪初,日本出现被称为“假名”的借用汉字的标音文字。八世纪时,以汉字标记日本语音的用法已较固定,其标志是《万叶集》的编定,故称“万叶假名”。是为纯粹日语标音文字的基础。日本文字的最终创制是由吉备真备和弘法大师(空海)来完成的。他们俩人均曾长期留居中国唐朝,对汉字有很深的研究。前者根据标音汉字楷体偏旁造成日文“片假名”,后者采用汉字草体创造日文“平假名”。时至今天,已在世界占据重要地位的日本文字仍保留有一千多个简体汉字。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日本文字产生的历史过程
B: 汉字在日本的影响和地位
C: 汉字对日本文字的影响
D: 日本文字与汉字的联系



5、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种全封闭的“蚕豆”式自行车,最高时速可达75.6公里以上。
B: 电子工业能否迅速发展,并广泛渗透到各行业中去,关键在于能否加速训练并造就一批专门技术人材。
C: 通过参观访问,使我们开阔了眼界。
D: 清晨,雄鸡报晓三更时分,我就起床出发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排..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