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0-03-22 07:03:10 【

1、单选题  “村官”不仅是当代大学毕业生的一种新的就业方向,更为重要的是农村由此成为广大有理想的大学生施展抱负的广阔天地,很多大学毕业生在“村官”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 由上述论述得知_____。
A: 大学生“村官”在农村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B: 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去农村就业
C: 大学生“村官”对农村的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D: 农村是大学毕业生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平台



2、单选题  岁末年初,一场“泄密风波”突如其来,包括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天涯社区等数家知名网站的用户信息外泄,在网上曝光的用户信息条数过亿,被称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涉及面最广、规模最大、危害最深的泄密事件”。一时间,短信、电邮、网站弹窗纷纷发出警示,强烈建议用户修改密码,“今天你改密码了吗?”俨然成为网民之间的问候语。“谁来保护我的信息安全”成为公众的揪心之问。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网络上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须予以重视
B: 知名网站的信息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C: 及时修改密码是保护网上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
D: 网民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普遍担忧



3、单选题  1924年第8届奥运会在巴黎举行,主办者第一次将参加者集中安置在特意建造的木制房屋中,这就是最早的奥运衬。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为各国参赛人员提供奥运村成了一个传统。从首届现代奥运会到20世纪末,美国是举办现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其中包括4届夏季奥运会和3届冬季奥运会。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使原拟在1916年、1940年、1944年举行的第6届、第12届和第13届奥运会被迫取消。按照古代奥运会旧制,凡因故未能举行的奥运会也要在运动史上排下序列。 对这段话的准确概括是_____。
A: 奥运村
B: 奥运点滴
C: 被迫取消奥运会
D: 举办现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



4、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显示出强大的造富功能:一跃成为世界经济大国,诸多经济指标名列世界前茅。与之相应,国人的财富观也发生了重大的历史变化,这就是从计划经济时期的拒斥财富、恐惧财富,到今天的追求财富和拥有财富。的确,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但不容忽视的是,在我们日益走向富裕的新的社会发展环境下,确立正确的财富观,对财富的价值和意义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提高了国民物质生活水平
B: 社会主义的追求包括消除贫穷和贫富差异
C: 国人应正确认识财富的价值和意义
D: 国人的财富观发生了巨大变化



5、单选题  有朋友对我说,你们古董行不好,净卖假货。我深刻反省,究其原因,文物的文化含量太大,难以一目了然。自古文物收藏凭的是眼力,玩的是心跳,至少宋代以来许多国宝就在真假之间争论,翻来覆去者并不罕见。历史上被判了死刑的文物又起死回生也不是凤毛麟角。由于人类对自身文化认知的局限而对文物发生错判,只要不是故意,情有可原。 对这段文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非故意的卖假古董可以谅解
B: 非故意的错判文物真假可以原谅
C: 宋代以来许多国宝陷于真假之争
D: 历史上有不少被被判为赝品的古董又被鉴定为真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