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巩固(七)
2020-03-22 07:05:06 【

1、单选题  跟电影中创意以导演为中心不同,电视行业创意的中心是编剧。编剧在电视行业中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小画框给视觉发挥的空间没那么大,语言艺术就是显得特别重要。情景剧有故事情节作为吸引力,而喜剧秀就完全是靠演员的表现和语言魅力了。又都是在棚里拍,从拍摄上讲是纯技术活儿,创意都在对于对话和表演。 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标准的是_____。
A: 比较电视与电影行业创意上的差异
B: 强调言语魅力对电视行业的重要性
C: 分析电视行业各种构成要素之间的关系
D: 解释电视行业创意以编剧为中心的原因



2、单选题  随着通讯技术的进步,当今社会,政府执政的舆论环境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各种舆论可以借助网络、短信等现代传播工具,跨越时空迅速传递,使意见空间加大,意见力度增强,而决策透明度的增加和公民民主参与意识的增强,又加大了政府的舆论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对“舆情危机”的处理.需要改变以往被动方式,针对新出现的情况,及时采用新的方式来应对。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说明政府在新舆论环境下有必要转变应对方式
B: 对比不同时期政府舆论宣传的客观环境与方式
C: 剖析政府执政的舆论压力不断增大的外在原因
D: 分析通讯技术发展与舆论环境变化之间的关系



3、单选题  多少年来,我们这个社会在法律意识不断增强的同时,人们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却渐渐被冷冰冰的责任防范意识所淹没,法治的真实含义渐渐被扭曲。“法律是无情的”这句在所有诉诸法庭的案件中被最为广泛地引用的“经典”语句让人们将“法”和“情”决然地分开了,让人们觉得“义愤”、“感动”、“同情”这样一些情感是不应该出现在涉法行为中的,尤其不该出现在司法、执法人员身上。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对法的认识要回归本质
B: 司法、执法人员判断案情不能对受害、痛苦等现象无动于衷
C: 法律判决需要注人人性关怀
D: 法与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



4、单选题   一项针对职场人的理财特别调查显示:工作不到1年的职场人中,八成以上没有进行过理财;在工作2-5年的职场人中,近三成有了基础的理财行为;在工作5-10年的职场人中,近五成开始进行基础理财;而在工作了10年以上的职场人中,近七成都会进行基本理财。本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中国职场人理财意识淡薄 
B: 职场人参与理财的比例与工作时间成正比
C: 获得收益是理财的基础 
D: 对于职场新人而言,理财是个崭新的领域



5、单选题  解决城市交通可以尝试一种新机制:公交因为承担着低收入者、环保人士等提供社会公益性服务的职能,由政府购买公交服务低价提供给公众;个体自行车出行或纳入到政府购买体系,或推行自行车优先措施;出租车因为价格的高低并不会影响需求者对出租车这种出行方式的选择,所以自然由开放的竞争市场来提供相应的服务,对小汽车的使用者可以征收道路使用费,是交通拥堵的外部性内化,这种机制的实施,还要求有配套措施,比如完善公交优先基础设施,鼓励拼车行为、恢复或建设自行车车道、制定针对绿色出行的政策法规,引导和鼓励绿色出行方式等。 对文中的“新机制”最恰当的概括是_____。
A: “主体---配套”机制
B: “多元---环保”机制
C: “保障---市场”机制
D: “公平---高效”机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