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巩固(一)
2020-03-22 07:05:06 【

1、单选题  文化是一个有机综合体,法是其中的一部分。即特殊的规范部分,任何国家的法都不是凭空产生,它都必然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即文化的其他因素在整体上,是法产生和存在的条件,因此,我们用“决定”一次来表达文化中其他因素之综合与法的关系,这正如马克思曾推出的:“权利绝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制约的社会的文化发展。” 这段文字意图说明:_____
A: 法对文化的作用
B: 法是一定社会主文化的组成部分和表现
C: 文化中其他因素之综合与法的关系
D: 文化是一个有机的综合体



2、单选题  饮食偏好和进餐模式在人的儿童阶段已形成,而儿童时代的食品选择和饮食习惯将会对人的一生造成重要的影响。收集的证据显示,在2至11岁儿童对食物和饮料的偏好和购买“要求”,对于他们的消费习惯同样产生不小的影响。目前的食品和饮料的构成和电视上狂轰滥炸般的儿童食品广告给儿童的长期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险。 通过这段文字可看出作者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儿童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B: 儿童时代的食品选择和饮食习惯会影响一生
C: 视广告会影响儿童的偏好和购买“要求”
D: 垃圾食品电视广告会影响儿童健康



3、单选题  一位智者这样说过:“你必须宽容三次。你必须原谅你自己,因为你不可能完美无缺;你必须原谅你的敌人,因为你的愤怒之火只会影响自己和家人;在寻找快乐的路途中,最难做到的或许是你必须原谅你的朋友,因为越是亲密的朋友,越能于无意中深深中伤你。”我们常常是对别人太严厉了。每个人都在企图证明:我是对的,而你错了。能装下别人或自己的缺点,才能装下整个世界的风雨。我们宽容了别人,同样是自我的赐福。 这段文字主要是论述_____。
A: 宽容是一种美德
B: 宽容是一种博大
C: 宽容是人一生中的福气
D: 宽容是自我的赐福



4、单选题  (2005年江苏)鉴于技术性贸易壁垒是我国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长期面临的主要障碍,稍有不慎,将引起全球性的扩散和连锁反应,造成重大损失。许多事实又都表明,技术性贸易壁垒之所以能够起作用,主要是由于出口企业对进口国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了解不多造成的。我们应当细心借鉴发达国家的做法,组成专门的机构,收集研究我国主要出口农产品可能在哪些贸易国家遇到哪些技术性壁垒,提出需要新采取的应对措施,形成预警机制,彻底改变目前这种遇到技术性壁垒无所适从的状况。 适合本段文字的小标题是_____。
A: 技术性贸易壁垒的障碍作用
B: 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问题
C: 向发达国家学习技术性贸易壁垒
D: 建立农产品国际贸易技术性壁垒预警机制



5、单选题  马克思恩格斯指出:“我们首先应当确定一切人类生存的第一个前提也就是一切历史的第一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人们为了能够‘创造历史’,必须能够生活。但是为了生活,首先就需要衣、食、住以及其他东西。因此第一个历史活动就是生产满足这些需要的资料,即生产物质生活本身。”人类的精神生产不是纯粹与物质无关的活动,精神文明的发展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这些物质条件正是物质文明提供的。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提供物质条件
B: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生存的首要条件
C: 物质生产决定精神生产
D: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