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分析句子的语境)》(2020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0-05-24 03:31:43 【

1、单选题  当他_____时,你却成立一个人道主义俱乐部来讨论饥饿问题;当他_____时,你却大谈特谈他是否违反了道德规范;你看来如此神圣、如此善良,可人家从你那里得到了什么?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饱食终日绫罗绸缎
B: 无家可归饥寒交迫
C: 杀人越货伤风败俗
D: 饥肠辘辘衣不蔽体



2、单选题  有研究表明,生物大灭绝在历史上发生过二十几次,大约每2600万年发生一次,似乎具有_____,对于物种大灭绝的发生是否真的如此频繁和有规律,还有争议,但即便是最_____的估计,也认为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是非常明显的。_____
A: 必然性乐观
B: 规律性简单
C: 突发性粗略
D: 周期性保守



3、单选题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是一组是_____。 (1)有人说日本汽车比德国汽车更舒适,也有人说德国汽车比日本汽车更稳重,但这____只是个人的不同感受,购车人还是要亲自驾驶一下才能作出判断。 (2)世界上生产维生素C最先进的两步发醇法技术是由我国发明的,由于制药成本大大降低,迫使两个国际药业巨头“辉瑞”和“罗氏”也不得不____这一技术。 (3)如果看了时下一些渲染情爱或暴力的小说、电影以后,就盲目地去摹仿文学作品中某些人物的偏激行为,只能说明这些读者没有足够的____能力。
A: 毕竟,采纳,鉴赏
B: 毕竟,采用,鉴别
C: 不过,采用,鉴别
D: 不过,采取,鉴赏



4、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1)韩国警方2月19日表示,在大邱市地铁火灾事件中被捕的嫌疑人向调查人员承认____纵火。 (2)为了增加近期的货币存储量,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提高改革措施透明度,改善居民心理预期,鼓励居民增加_____消费。
A: 故意即期
B: 蓄意即期
C: 故意定期
D: 蓄意定期



5、单选题  毫无疑问,在今日武断批判中医的人中,不乏以“科学”代言人自居者,将各种自己不懂的知识系统一棍子打死,归入_____,这种态度不能不使人怀疑其言论与知识的讨论无关,另有用意,不过,在抗拒这种学霸的同时,我们也不必要陷入相反的_____。坦率地说,身为一个“中医”,我认为目前的中医面对的最大危机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在的,中医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可谓是_____。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邪说境地罪有应得
B: 异端泥淖咎由自取
C: 异已泥潭责无旁贷
D: 异类困境作茧自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