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一)
2021-01-03 07:10:48 【

1、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2、单选题  美国柯达公司在制造感光材料时,需要有人在暗室工作。但视力正常的人一进入暗室,犹如司机驾驶着失控的车辆一样不知所措。针对这种情况,有一位经理突发奇想,建议说:“盲人习惯于黑暗中生活,如果让盲人来干这种工作,定能提高工作效率。”于是柯达公司决策层下令:将暗室的工作人员全部换成盲人。在暗室里工作,盲人远胜过常人,提高了劳动效率。柯达公司巧用盲人这一行动,不仅给公司增加了利润,这件事也为公司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很多高素质的大学生、研究生和专业人才,都争先恐后地到柯达公司效力。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柯达公司善于用人,将短处变为长处
B: 柯达公司经营有方,一石二鸟
C: 柯达公司如何塑造企业形象
D: 盲人有时远胜于常人



3、单选题  法国16岁以 前儿童实行义务教育,全国中学的创办经费和免费上学都由省里负责,学生上学交通问题由政府给予补贴。 这段话表明了_____。
A: 法国重视基础教育
B: 法国各省经费较多
C: 法国人少
D: 法国交通费便宜



4、单选题  审计部门的审计,只是对相关单位的财政资金使用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但是问责的权力并不在审计部门,他们的职责是发现问题,然后把问题移交给司法等相关部门去查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了其他部门依法依规的后续处理,那么审计部门所做的工作就会付诸东流。公众呼吁“审计清单之外还应该有一个问责清单”,原因正在于此。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审计部门的职能范围有待拓宽
B: 审计工作发挥作用的前提是流程透明
C: 问责程序是审计工作发挥效用的保障
D: 公众对审计、问责机制的建议应受重视



5、单选题  公安部负责人目前提出:“明年开始全国各地将从四个方面实施新一轮的‘严打行动’。” 下列对这句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全国各地新一轮“严打行动”明年启动
B: 公安部负责人提出新一轮“严打行动”计划
C: 公安部从四个方面对新一轮“严打行动”进行要求
D: 公安部提出新一轮“严打行动”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