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十)
2021-01-03 11:12:08 【

1、单选题  中国改革之难,最难的不是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而是改革必须考虑13亿人口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避免引起社会动荡,避免激化矛盾,既积极又稳妥,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始终坚持的信念,也是一路渡险滩、克难题的制胜法宝。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避免引起社会动荡,避免激化矛盾是当前改革中最关键的问题
B: 保持社会稳定、兼顾最广大群众利益是中国改革最棘手的问题
C: 中国在改革中必须要考虑人口众多这一现实问题
D: 兼顾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法宝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文段中落脚点在“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始终坚持的信念,也是一路渡险难、克难题的制胜法宝”,这表示:改革开放虽然有很大的困难,但已经取得了成功,所以文段的主要含义为:总结这种成功的原因,即兼顾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成功的法宝。而B选项的关注点在于“改革遇到的困难、棘手问题”,这与文段主旨不符,因此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现在人们闻之色变的沙尘暴,即由于强烈的风将大量沙尘卷起,造成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风沙天气现象,实际古已有之,它本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的一项工程,并且在全球生态平衡中占有一席之地。关于沙尘暴的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沙尘暴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的一项工程
B: 沙尘暴是由于风将大量的沙尘卷起,使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千米的风沙天气现象
C: 沙尘暴这种天气现象是一种自然力的表现,与人类活动无关
D: 沙尘暴就是在人类因素的干扰下产生的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由提问知此题为细节判断题。分析文段可知沙尘暴是“天气现象”,这种天气现象形成的原因是“风将大量沙尘卷起”,造成了“空气混浊,能见度小于千米”,因此B选项是正确的。A选项“沙尘暴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保持全球生态平衡的一项工程”只是一种描述性的说法,并没有对沙城暴是什么进行解释,因此排除A选项。C、D两项本身就是错误的,因此排除C、D。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B: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C: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D: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为表面主旨题。C项“被迫服从”对应文中的“违背自己的意见”,“自愿接受”对应文中的“放弃自己的意见”,符合题干文意,故正确答案为C。文段只是对“从众心理”作出简要介绍,并没有涉及其产生的“消极效应”,排除A项。B项“更为强调人的个性”属过度推测,也排除。D项“个体对群体越信任”的内容文段中也没有涉及,故也排除。



4、单选题  如果说“家电下乡”给了家电企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的机遇,那么,“进城”则更能为企业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因为在城市里,居民更容易接受新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假如“家电进城”也得到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和补贴的话,企业应当有理由在城镇市场上发掘出新的消费潜力,客观上让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也得到家电产品消费的实惠。下列符合作者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电下乡”不可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
B: 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更需要政策支持和补贴
C: 政府应该支持企业的“家电进城”,大力推广新产品
D: 和农村市场比较,城镇消费市场同样具有挖掘的潜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文段强调的是“家电进城”,强调应该挖掘城镇消费市场的潜力。但文段并没有否定“家电下乡”的成效,故A项错误。文段说的是应该“让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像农民一样,“也得到家电产品消费的实惠”,但并没有说“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比农民“更需要政策支持和补贴”,故B项错误。C项中的“大力推广新产品”在文段中并未体现,也排除。故本题答案选D。



5、单选题  男人和女人对困境的处理方式不一样,女人感到有压力的次数更多,她们会亲自处理许多问题,她们会更敏锐地感受环境,也会为别人的烦恼而烦恼。男人通常是集中注意某一个问题,但是他们对与之相关的压力感觉更加敏锐。即使是儿童也会感觉到压力,有时候他们一生都有可能受小时候的压力的影响。但是压力也可以克服,克服到什么程度,则要看当事人处理的方式。一个人的社会环境越稳定,他感受到的压力就越小。感觉安全、和朋友交往并开玩笑,这些都会使我们远离压力。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_____
A: 女人对环境的敏锐感受力决定了其对压力的感觉也更敏锐
B: 儿童幼年时的压力感受并不一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逝
C: 稳定的社会环境能增加一个人的安全感,从而缓解压力
D: 困境处理方式上的差异使得个体对压力的感受表现不同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这段文字主要阐述了不同的群体在压力感受上的不同表现以及一些克服压力的办法。A项说女人对压力的感觉更敏锐没有依据,文段是说男人“对与之相关的压力感觉更加敏锐’’,而女人‘‘感到有压力的次数更多”。B.C.D都能从文中找到依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