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六)
2021-01-03 11:12:08 【

1、单选题  地球上的岩石可以分为火成岩、沉积岩、变质岩。由硅酸盐熔浆凝结而成的火成岩构成了地壳的主体,按体积和重量计算都最多,但地面最常见到的则是沉积岩,它是早先形成的岩石被破坏后,又经过物理或化学作用在地球表面的低凹部位沉积,经过压实,胶结再次硬化,形成了具有层状结构特征的岩石。在地壳中,在大大高于地表的温度和压力作用下,岩石的结构、构造或化学成分发生变化,形成不同于火成岩和沉积岩的变质岩。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地球上各类岩石的_____。
A: 形成条件 
B: 结构特征
C: 地质分布 
D: 化学成分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文段主要介绍了火成岩、沉积岩、变质岩三种岩石是怎样形成的.因此答案选A。



2、单选题  军队媒体对重大方针、重要活动、重大工作的宣传,必须把握要义,掌握精髓。军队媒体是党的喉舌,必须要认清自己担负的政治责任。当前要着重克服对上级重大决策指示、理论观点领会不够、把握不准、理解不透的问题。文段所讲的是军队媒体在对“三重大”进行解读时要注重_____。
A: 深度解读
B: 生动解读
C: 全面解读
D: 准确解读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由文段中“必须把握要义,掌握精髓”、“克服对上级重大决策指示、理论观点领会不够、把握不准、理解不透的问题”可知,文段强调的是军队媒体对于重大方针、重要活动、重大工作的解读必须要正确、透彻,抓住关键词,即“准确解读”。本题答案为D。



3、单选题  有朋友对我说,你们古董行不好,净卖假货。我深刻反省,究其原因,文物的文化含量太大,难以一目了然。自古文物收藏凭的是眼力,玩的是心跳,至少宋代以来许多国宝就在真假之间争论,翻来覆去者并不罕见。历史上被判了死刑的文物又起死回生也不是凤毛麟角。由于人类对自身文化认知的局限而对文物发生错判,只要不是故意,情有可原。对这段文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非故意的卖假古董可以谅解
B: 非故意的错判文物真假可以原谅
C: 宋代以来许多国宝陷于真假之争
D: 历史上有不少被被判为赝品的古董又被鉴定为真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由“至少宋代以来许多国宝就在真假之间争论”可知,C说法正确;由“历史上被判了死刑的文物又起死回生也不是凤毛麟角”可知,D说法正确;由“由于人类对自身文化认知的局限而对文物发生错判,只要不是故意,情有可原”可知,B说法正确。A在文段没有体现,表述有误,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针对我国公民出境游中一些不文明行为,2013年7月31日,中央文明委在京召开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的电视电话会议。同日,国家旅游局推出多项措施,旨在提升中国公民文明道德素质,努力避免出现不文明旅游行为,促使游客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下列选项最适合作为文段标题的是_____。
A: 中央文明委针对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召开会议
B: 我国着力提升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质
C: 国家出台多项措施治理公民文明道德素质
D: 改旅游陋习,做文明公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A项只是对文段第一句话的概括;C项扩大了范围,文段主要是针对国人  出境旅游不文明行为;D项也不全面。只有B项最适合为本段文字的标题。



5、单选题  由于缺铁,40%到60%的婴儿面临着大脑发育迟缓的威胁,每年大约10万婴儿在围产期面临死亡的威胁。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们提出了铁强化酱油的现状。只要食用“铁酱油”,就能基本改善缺铁的现状。政府接纳了专家的意见,启动了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并采取措施保证“铁酱油”的价格与普通酱油相当。可惜,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铁酱油”至今大都在货架上睡觉。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由于缺铁,我国初生婴儿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B: 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无法迅速有效地传递给大众,并为大众接受
C: 政府启动“铁酱油”项目前缺乏充分的时常调查,其做法值得商榷
D: 食用铁强化酱油不能解决婴儿缺铁的问题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此题为表面主旨题。文段最后一句由“可惜”进行转折,描述了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没有让大众接受。根据重点在转折之后这一常识,可知铁强化酱油销路不大,不能为大众接受主要是因为此项目无人知晓,缺乏宣传并有效传递给大众,故B项符合题意。A选项没有把握住“可惜”之后的重点内容,即该计划没有被大众知晓,故排除A;C、D两项文段没有提到,属于无中生有,故排除。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