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21-01-03 11:30:20 【

1、单选题  德洛尔 1967 年在《公共行政评论》杂志上发表了《政策分析家:一个政府部门中新的职业性角色》以来,“政策分析者”一词已普遍地用以指称那些职业从事政策研究的学术家或实践者,与这一特殊角色密切相关的职业伦理也已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作者接下来很有可能介绍的是: _____
A: 政策分析的特点 
B: 职业伦理的特点
C: 职业伦理政策分析的特殊性 
D: 政策分析职业伦理的特殊性



2、单选题  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你不给别人活路,最终将会自断生路;你给别人机会,其实也等于给自己机会。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人类需要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B: 帮助别人实际上等于在帮自己
C: 为了自我生存必须将对手置于死地 
D: 生活中人们需要相互理解和彼此忍让



3、单选题  罗斯福在就任总统之前,曾在海军担任要职。有一次,他的一位好朋友向他打听海军在一个小岛上建立潜艇基地的计划。罗斯福神秘的向四周看了看,压低声音问道:“你能保密吗?”“当然能!”朋友十分肯定。“那么,”罗斯福微笑着说,“我也能。”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迂回同样能够达到目的
B: 幽默可以巧妙地化解难题
C: 坚持原则与灵活变通并不矛盾
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单选题  我们平常看到的水,是液体的、流动的、不定型的,遇到天冷,会凝结成冰,宏伟巨大的冰山、冰川,是大自然塑造的水的壮美形象;遇到天气炎热,它又可以变为升腾的水蒸气,由地面飞到山顶,飞上无尽的苍穹,变成云,变成霞,以展示柔美多彩的身姿;有时候它又借助太阳的眼睛,在天上凌空架起七彩的虹桥,诱发人们丰富的想象;有时又会在海上湖面,凭空变出一座城市,一片仙境,那就是有名的海市蜃楼。 这段文字描述的主要是_____。
A: 水是有生命的 
B: 水的安分随时
C: 水的随机应变 
D: 水柔能克刚的精神



5、单选题  西方学者提出的“日常生活审美化”理论,从其产生的客观基础而论,它是在科技飞速发展,物质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人们日益从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过度的前提下而出现的一种理论对现实的回应。这种回应的出现,一方面是客观现实对理论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西方哲学、美学及文学艺术理论发展的必然规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日常生活审美化”理论_____。
A: 出现的时代背景及理论基础
B: 已获得了各方面的广泛认可
C: 主要满足了人们的精神需求
D: 与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