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0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三)
2021-01-03 11:45:02 【

1、单选题  我在接触历史之前,想象大部分领域都已经被人耕耘过了,后来发现并非如此。即使是被大家炒得很热的任务,你仔细去研究已有的研究成果,和一些相关的史料做对比,就会发现,几乎每个人、每一段历史,都有被历史学家疏忽的地方,有大量的空白存在。 对这段文字的观点概括最准确地是_____。
A: 人们对历史的认识存在误区
B: 历史研究依然大有可为
C: 目前的历史研究成果较为有限
D: 急需加强历史研究方法的探讨



2、单选题  “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哲学家之思想,其力量之大,往往出乎常人意料。事实上统治世界者,就只是这些思想而已。许多实行者自以为不受任何学理之影响,却往往当了某个已故经济学家之奴隶。狂人执政,自以为得天启示,实则其狂想之来,乃得自若干年以前的某个学人。我很确信,既得利益之势力,未免被人过分夸大,实在远不如思想之逐渐侵蚀力之大。”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政治家是思想家的奴隶。
B: 狂人执政受学理的影响较小。
C: 既得利益的势力易被夸大。
D: 思想的影响力非常大。



3、单选题  理学重道德的修养固然不错,其对于中国社会日后发展贡献,也不容忽视,但不能都认,理学所倡导的偏重道轻视事功的倾向,还有他那过分的内省自律,正好为专制帝王起到了为渊驱鱼的效果。读书人的大丈夫气概日渐消亡,英雄豪杰只有在草莽中孕育,从梁山里诞生。宋、明两次亡于外族,无疑与宋代以来主流思想的自宫与内敛不无干系。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理学特有的价值取向遵循了古代统治者的统治需求
B: 理学所倡导的精神导致古代读书人中很少出现英雄豪杰
C: 读书人大丈夫气概的缺失和理学自身的特点有关
D: 宋明两次亡于外族,理学理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4、单选题  政府每出台一项经济政策,都会改变某些利益集团的收益预期,出于自利,这些利益集团总会试图通过各种行为选择,来抵消政策对他们造成的损失,此时如果政府果真因此而改变原有的政策,其结果不仅使政府出台的政策失效,更严重的是使政府的经济调控能力因丧失公信力而不断下降。 这段文字主要论述了_____。
A: 政府制定经济政策遇到的阻力
B: 政府要对其制定的政策持续贯彻
C: 制定经济政策时必须考虑到的因素
D: 政府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



5、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