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0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一)
2021-01-03 11:45:02 【

1、单选题  关于中国的历史,不仅中国学者在研究与思索,在美国、欧洲等地,也同样有学者试图对之加以理解,找出有意义的解释。近来世界形势的巨变,不可避免地影响这些学者的研究思路。首先,全球化的现象对当代中国历史研究产生巨大影响;其次,中国社会自身的变化,对欧美学者研究中国也产生了重大影响。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目前对中国历史的研究是在内、外两种环境因素的交互影响下进行的
B: 对中国历史的研究,欧美学者比中国学者更深透
C: 中国历史的研究受全球化因素的影响比受中国自身环境的影响更大
D: 中国历史的研究还处在起步阶段



2、单选题  对联“二人土上坐,一月日边明”,从表面上看表达非常平淡,但从形体上分析,上联由“人、人、土”三字并成了“坐”字,下联由“日、月”二并并成了“明”字,这就构成了饶有趣味的汉字修辞。 这段文字主要是_____。
A: 从汉字的独特形体特点来理解汉字修辞
B: 从汉字的独特形体特点来理解表音汉字
C: 从汉字的独特形体特点来理解汉字语义
D: 从汉字的独特形体特点来理解汉语逻辑



3、单选题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拥有中国最著名、最有特意的钟声。大量游客热衷于到寒山寺来敲响新年钟声,这让寒山寺看到了商机所在,寒山寺从1998年开始拍卖新年敲钟权,获利颇丰。据说,寒山寺早在2002年,首钟就能卖到2万元。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作者赞成拍卖新年敲钟权
B: 作者反对拍卖新年敲钟权
C: 民众都想在新年敲钟祈福
D: 新年敲钟权也能成为商品



4、单选题  据一份资料统计,日本每年约有5000名老人自杀,占自杀人数的3/10,称得上世界“老人自杀大国”。而其中离婚男性的自杀率为有配偶者的8倍,离婚女性自杀率为有配偶者的4倍。 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日本老人经济负担重,生活压力很大
B: 自杀者多半患有老年性精神病
C: 鳏寡孤独是日本老人自杀的一个重要原因
D: 在日本,老年离婚的现象较普遍



5、单选题  传记,从本质上说,是人的生命活动的记载,是人类生命的一种特殊载体。人的生命活动、不仅表现出生存和发展的渴求,而且表现出自身潜能的开发、释放。这种自身潜能的开发、释放,就是一种力的创造。创造,包括多种形式,有政治家治国平天下的才能展现,有哲学家、思想家在精神领域的探索,有军事家运筹帷幄、驰骋疆场的战斗较量,有科学家的发明创造,有文学家、艺术家的才华展示,有改革家对生存环境的革新改造,等等。这是一幅幅壮丽的生命画卷,是活力向惰性的挑战。人类只有在这样的挑战中才能保持其生命的活力,并为活力的凝聚创造更好的条件。中国古典传记,正是这种生命活力的形象性展现。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传记是人类生命活动最为生动的记载
B: 中国古典记传从多角度展现了生命活力
C: 人类自身潜能的开发包括多种形式
D: 人类个体与整体创造性在传记中有不同的表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