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21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1-21 05:25:50 【

1、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大众化——计算机管理社会——计算机技术人员道德低下——计算机管理情报泄密——计算机特殊机件普及化——计算机操作人员增加——企业全部管理业务计算机化。 如果上述的情况同时存在,将会产生的必然后果是_____。
A: 计算机犯罪率上升
B: 侵害个人隐私
C: 计算机过敏症增加
D: 业务人员失业者增加



2、单选题  尽管目前社会的主要权力仍掌握在男人手中,尽管男人的抽象思维和体力胜过女人,但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和生理学家研究认为,男人无论在生理上、心理上都比女性脆弱,而且有许多缺憾之处。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是所有的心理学家或生理学家认为男人比女性脆弱
B: 男人依靠其抽象思维和体力掌握着社会的主要权力
C: 未来社会将由女人掌握社会的主要权力
D: 越来越多的研究者认为女人不存在缺憾之处



3、单选题  中国自1994年始,全国人代会提案组每年都会收到一份要求为安乐死立法的提案,然而,法律实现的是大多数人的意志,安乐死是否符合大多数人的意志,眼下尚无科学性的调查结果,而且法律付诸实施,就有极大的强迫性,一旦安乐死立法,它就像横在病人面前的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就可以真正解除病人的痛苦;用得不好,就可能成为剥夺病人选择生命权利的借口。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中国在1994年之前,没有人提出要为安乐死立法
B: 赞成安乐死的人大部分都是病人
C: 有时候法律也可能会被人利用来做不义之事
D: 只要有调查表明大多数国民赞同安乐死,实施安乐死就是合法行为



4、单选题  调查发现,养宠物的人往往身体比较健康,心理比较乐观。从以上的事例中,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_____。
A: 养宠物会让人身心健康
B: 身心健康的人才有精力养宠物
C: 对动物有爱心使人身心比较健康
D: 养宠物的人身心比较健康



5、单选题  丁肇中谈起他的亲身体会:“斯坦福直线加速器原来是做电子质子弹性散射和量子电动力学,结果发现的是第三种氢子。原来的目标和实际发现完全是两回事。因为这是最先进的科学,是没有办法预见的。要实现一个目标,最重要的是有好奇心。”从上述语句中,我们可推知_____。
A: 科学是无法预见的
B: 科学研究需要加大目标制定的精确性
C: 科学研究往往出乎人的意料
D: 好奇心是科学研究的原动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