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一)
2021-01-21 06:19:06 【

1、单选题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勤政为民、扎实工作,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 ②下岗分流人员自谋出路,自觉承受改革的艰难,政府相关的再就业优惠政策也当不折不扣地____。 ③由于经济增长,去年调资滞后等影响因素,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增长较快,____价格因素,比上年同期增长6.2%。 ④江阴市委超前认识到乡镇企业的弊端,从992年开始,他们就决心改变企业多而散、小而低的生产力____,确定了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上效益、创后劲的“四上一创”的发展思路。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谋取、兑现、排除、格局
B: 牟取、实现、剔除、局面
C: 谋取、实现、剔除、格局
D: 牟取、兑现、排除、局面



2、单选题  对大多数人来说,岗位是个人历练成长的基石,除了极少数的人能__创建自己的事业,大多数人都必须走一条相同的路:在岗位上磨练,依托__奠定未来事业的基础。 依此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直接 组织
B: 主动 团队
C: 独立 同事
D: 一手 集体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括号内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我们不需要死记硬背,_____我们需要用基本事实的知识来发展和增进每个学习者的思考力,_____不把学到的全部知识融会贯通,共产主义就会变成空中楼阁,_____会成为一块空招牌,共产主义者_____只会是一些吹牛家。
A: 因为所以而且就
B: 尽管但是而且却
C: 但是如果也就
D: 但是因为就也



4、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有人更________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______的态度。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事在人为
B: 形象兼容并蓄
C: 生动入乡随俗
D: 夸张顺其自然



5、单选题  在有关科学实践中,没有使_____的仪器,经过_____的调查,进行_____的论证,往往很难得出正确的结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周密 严密 细密
B: 精密 周密 细密
C: 细密 严密 周密
D: 精密 周密 严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