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二)
2021-01-21 06:56:30 【

1、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本题题干加了“恩格斯”“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其用意是迷惑考生,其考点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故本题答案选C。



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自_____起施行。
A: 2005年4月20日
B: 2005年7月1日
C: 2006年1月1日
D: 2006年7月1日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公务员法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于是2005年4月27日,由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故本题选C。



3、单选题  不属于人事争议协商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
B: 平等互信
C: 合法
D: 高效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人事争议协商的原则:双方自愿原则。自愿,是人事争议协商的基础和前提条件,人事争议双方都愿意协商时,协商才能进行。平等互信原则。事业单位和职工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在进行人事争议协商时,双方只有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才可能妥善地解决争议问题,形成和谐的人事关系,不能把一方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更不能采取欺诈手段蒙蔽对方。合法原则。人事争议的协商过程,就是双方增进了解,互谅互让,争取达成协议的过程。协商过程和采取方式要做到合法,协商的结果不仅要体现单位和职工的共同意志,双方都能够接受,而且还必须符合国家有关的政策规定,否则达成的协议就失去了合法性,不能履行。故本题答案选D。



4、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西战争
B: 美国南北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文学常识。《飘》是一本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的文学作品,曾被改编为电影作品《乱世佳人》。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团法人的是_____。
A: 市科协
B: 某校办工厂
C: 建设银行
D: 国税局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 A解析:我国民法通则将法人分类两类:一是企业法人;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人。“社会团体法人”是指由自然人或法人自愿组成,从事社会公益、文学艺术、学术研究、宗教等活动的各类法人。社会团体包括的范围十分广泛。如人民群众团体、社会公益团体、学术研究团体、文学艺术团体、宗教团体等。A项属于社团法人。机关法人是指依法享有国家赋予的行政权力,以国家预算作为独立的活动经费,具有法人地位的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机关。如D项的国税局。事业单位法人是指从事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事业的各类法人,如从事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等公益事业的单位。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削..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