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21-04-05 02:15:39 【

1、单选题  古车上的篷盖有的用席篷,有的用麻布之类制作,顶上比较陡,到篷边上挑起而成为曲线。这样的好处,一是可以不挡住乘车人的视线,二是可以使顶篷上的雨水排得更远。.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介绍古车篷盖的材料及特点
B: 介绍古车篷盖的形状与功效
C: 说明古车篷盖在设计上非常注重实用性
D: 说明古车篷盖在设计上兼顾实用与审美



2、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3、单选题  今后,技术的交叉与融合会越来越明显,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的方向不会仅仅依赖于一两类学科或某种单一技术,而是多学科,多技术领域的高度交叉和深度融合,技术融合趋势决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可能也不应该孤立地发展,而是既要有利于推动传统产业的创新,又要有利于未来新兴产业的崛起,而且,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内部之间的融合也是大势所趋,这将使得行业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综合竞争也越来越猛。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顺应技术融合的新趋势
B: 未来行业的界限会变模糊但综合竞争力会增加
C: 提高综合竞争力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
D: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促进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主力军



4、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5、单选题  农村新型金融机构不能仅仅着眼于自身的经济效益,还应遵循国际银行业共同遵守的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基准,以推动和谐农村建设为己任,正确履行资源配置功能,对社会发挥正的外部效应,实现自身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实现双赢是农村新型金融机构的目标
B: 农村新型金融机构应担负起社会责任
C: 和谐农村的建设依赖于农村新型金融机构
D: 国际银行也都在追寻自身的社会效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历史常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