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21-04-05 03:23:10 【

1、单选题  生物化学家们宣布,他们已掌握了有效控制植物体内拟南芥酶的技术。使用这种技术,人类就可以改变蔬菜和水果的气味。拟南芥酶是两种植物的综合体,包括二烯氧化物和过氧化氢酶,它能产生茉莉味和绿叶挥发物GLV,后者决定了蔬菜和水果的芳香特点。 由此可推出_____。
A: 茉莉花中含有的拟南芥酶比其他花多
B: 在掌握这项技术之前,人类无法改变植物的气味
C: 如果去掉了拟南芥酶,蔬菜和水果将改变气味
D: 决定蔬菜和水果气味的是二烯氧化物和过氧化氢酶



2、单选题  几位同学对物理竞赛的名次进行猜测。小钟说:“小华第三,小任第五。”小华说:“小闽第五,小宫第四。”小任说:“小钟第一,小闽第四。”小闽说:“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宫说:“小钟第三,小闽第四。”已知本次竞赛没有并列名次,并且每个名次都有人猜对。 那么,具体名次应该是_____。
A: 小华第一、小钟第二、小任第三、小闽第四、小宫第五
B: 小闽第一、小任第二、小华第三、小宫第四、小钟第五
C: 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闽第五
D: 小任第一、小闽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华第五



3、单选题  春节期间,学校保卫处计划为所有春节不回家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一方面是缓解春节期间保卫处人员不足的压力;另一方面是想为这些贫困大学生缓解经济压力。 下列哪一项并不能够质疑保卫处的这项计划?_____
A: 春节不回家的学生并不一定都是经济困难生
B: 春节期间学校治安任务艰巨,学生难以胜任
C: 保卫处资金有限,春节不回家的学生数目较多
D: 大多数不回家的学生都报了寒假英语补习班



4、单选题  有人说:“只有肯花大价钱的足球俱乐部才进得了中超足球联赛。”如果以上判断是真的,可能出现的情况是:_____ ①某足球俱乐部花了大价钱,没有进中超。 ②某足球俱乐部没有花大价钱,进了中超。 ③某足球俱乐部没有花大价钱,没有进中超。 ④某足球俱乐部花了大价钱,进了中超。
A: 仅④
B: 仅①、②、③
C: 仅③、④
D: 仅①、③、④



5、单选题  下派干部中:有三个人是到基层锻炼过的,四个是山东人,两个是济南人,五个是研究生学历。以上情况涉及了开现场会的所有人员,其中济南人不是研究生学历,那么开现场会的全部人数是_____。
A: 最少5人,最多12人
B: 最少7人,最多12人
C: 最少5人,最多14人
D: 最少7人,最多14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