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4-05 05:46:51 【

1、单选题  地球上的岩石可以分为火成岩、沉积岩、变质岩。由硅酸盐溶浆凝结而成的火成岩构成了地壳的主体,按体积和重量计算都最多。但地面最常见到的则是沉积岩,它是早先形成的岩石破坏后,又经过物理或化学作用在地球表面的低凹部位沉积,经过压实、胶结再次硬化。形成具有层状结构特征的岩石。在地壳中,在大大高于地表的温度和压力作用下,岩石的结构、构造或化学成分发生变化,形成不同于火成岩和沉积岩的变质岩。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地球上各类岩石的_____。
A: 形成条件
B: 结构特征
C: 地址分布
D: 化学成分



2、单选题  官员这种人从早到晚都在解决有答案的问题,头脑已经被训练成这样,因此不是当政治人物的料。政治人物的任务是处理没有答案的问题,去应付很有可能无解的问题。然而,一个人越是被训练成优异的官员,就越以为问题都是有答案的,一定可以解决,因此一遇到可能无解的问题就束手无策,甚至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所以,一个人越是被训练成官员,就越会变成不称职的政治人物。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一项:_____
A: 一个优异的官员总以为问题都是有答案的
B: 政治人物的任务是处理没有答案的问题
C: 不是所有的官员都能成为政治人物
D: 最优异的官员是差劲的政治人物



3、单选题  一位智者这样说过:“你必须宽容三次。你必须原谅你自己,因为你不可能完美无缺;你必须原谅你的敌人,因为你的愤怒之火只会影响自己和家人;在寻找快乐的路途中,最难做到的或许是你必须原谅你的朋友,因为越是亲密的朋友,越能于无意中深深中伤你。”我们常常是对别人太严厉了。每个人都在企图证明:我是对的,而你错了。能装下别人或自己的缺点,才能装下整个世界的风雨。我们宽容了别人,同样是自我的赐福。 这段文字主要是论述_____。
A: 宽容是一种美德
B: 宽容是一种博大
C: 宽容是人一生中的福气
D: 宽容是自我的赐福



4、单选题  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而把构成人们语言交际能力所不可或缺的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这就必然对作为语言教学重要环节的语言测试提出相应的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不妨可以说,这是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 最能准确地复述这段文字意思的是_____。
A: 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即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
B: 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入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
C: 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这要求把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
D: 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人,要求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



5、单选题  现代通识教育鼓励个体藉着知识、智慧、善意与爱,在精神上摆脱物质的束缚,在生活中摆脱各种利害,不为物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追求心灵的成长和人性内在的精神解放,在真正的学习和探究中,展现个体的潜能,体悟生命的意义,诠释生活的真谛,实现对功利的超拔,对自我的超越。 文字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_____。
A: 通识教育是文化教育
B: 通识教育是自由教育
C: 通识教育是人生价值教育
D: 通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