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十)
2021-04-05 05:55:25 【

1、单选题  在几千年的历史中,我们始终没有断过敌人,东西南北,四面都有。虽然有的当年的敌人今天可能已融入中华民族之中;但是在当年,他们只能算是敌人。我们决不能把古代史现代化,否则我们的苏武、岳飞、文天祥等一大批著名的爱国者,就都被剥去了爱国的光环,成为内战的牺牲者。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民族英雄都是爱国者
B: 内战和统一交替是历史发展的规律
C: 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都具有狭隘性
D: 不能因历史变迁而否定民族英雄事迹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文段是分总结构,前两句分析原因,作者在尾句用极其强烈的否定句强调了重点,即“不能把古代史现代化,否则爱国者会成为内战的牺牲者”,文段的主体是“爱国者”,其主旨是不能否定“爱国者”的英雄事迹,故D项符合题意。A项不是文章主要意思,B项“统一规律”文章没有证明,C项“狭隘性”的论述原文也未提及。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网络在提供便捷信息的同时,也让人们在一步步退化和“堕落”。人们日渐丧失了阅读长文章的能力,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纸上。当然,用惯了Google的人肯定会辩护说,在线阅读会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但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伦敦大学花了5年时间研究线上大英图书馆的读者,发现读者总是忙于一篇又一篇地浏览,却极少细看访问过的文章。他们打开一篇文章或一本书,通常读上一两页,便“蹦”到别处去了。报告说:“很明显,网络阅读让人们读得更多,却读得更浅。人们上网正是为了回避传统意义上的阅读。”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_____
A: 网络使我们步人了信息社会,但也会造成信息泛滥
B: 传统阅读比网络阅读更有韵味和深度,我们不应回避
C: 网络容易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会影响网络阅读效率
D: 网络阅读使人读得更浅,并不能真正提高阅读效率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这段文字论述的重点是网络阅读的弊端,A项强调的是“信息”,B项强调的是“传统阅读”,均不是文段重点,故排除A.B。C项只提到了网络阅读的效率,没有提到网络阅读的深度,不如D项完整准确。故本题答案选D。



3、单选题  现在的学生将高考当成了人生最重要的目标,而学校和家长也是对此趋之若骛。因为高考不考动手能力,自然将与高考无关的课程当作副科。结果,造成许多中国学生高分低能、动手能力差的现状。这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却与中国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的未来。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高考是当今学生最重要的人生目标。
B: 高考是造成中国学生高分低能的直接原因。
C: 学生高分低能与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
D: 学生的生活除了学习知识,更要培养技能。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表面主旨题 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表面主旨题。根据结构层次可知文段是“背景铺垫—提出观点”的分—总结构。故文段强调的重点在段尾,“这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却与中国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的未来”。其中的“小问题”即指代的是前一句中的“中国学生高分低能、动手能力差的现状”,所以通过逻辑推理可以得出C项是正确的。ABD项说法正确,但是没有抓住文段的重点。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最近,四川万源市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各个审批环节“全裸”,来自四面八方的说情风很快销声匿迹。事实上,公开作为一种价值理念,已然超越了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应用范畴,拓展了政府行政中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重要决策事项的公示要求,更适用于公共治理的诸多层面、环节和程序。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关系公共利益的治理事项、程序等,公开都应当成为一种价值共识、一种制度设计、一种自觉选择。依据文意,对“公开”的价值解说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开这一价值理念,超越了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应用范畴
B: 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利益的治理事项、程序,都应当建立一种价值共识
C: 公开这一价值理念,适用于公共治理的诸多层面、环节和程序
D: 此次公开,拓展了政府行政中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事项的公示要求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细节判断。根据材料中“事实上,公开作为一种价值理念……扩展了政府行政中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重要决策事项的公示要求”而并不是D项所说的“此次公开”就拓展了……。“此次公开”只是公开的一个具体事例,因此D项不恰当。根据材料第二句话可知AC项正确,根据最后一句可知B正确。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在英国的家庭中,绝对看不到对孩子没有理由的娇宠,犯错误的孩子会受到纠正甚至惩罚。家长们往往在尊重孩子独立人格的前提下,对孩子进行严格的管束,为的是让孩子明白,他们的行为不是没有边际的,不可以为所欲为。英国的法律明确规定允许家长体罚孩子。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英国人从不娇惯孩子 
B: 英国人经常体罚孩子
C: 英国人管教孩子时不伤其自尊 
D: 英国的法律有管教孩子的条款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解析】题干中提到英国的法律允许家长体罚孩子,但这并不能说明英国人经常体罚孩子。故正确选项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