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三)
2021-04-05 06:20:34 【

1、单选题  近年来,社会热点事件频频占据了我们的视线,从毒奶粉事件到染色馒头事件,无疑给广大民众带来了巨大的心理负担和精神困惑;曾经轰动全国的抢盐事件,更是对社会正常秩序的一种冲击。很明显,这些社会热点事件,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破坏性甚至是毁灭性的影响。但是最为严重的影响,莫过于这些社会热点事件所产生的负面效应的不断扩散,并由此引发的公众的困惑和不安。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的意图是_____。
A: 呼吁对社会热点事件负面效应的扩散进行有效抑制
B: 批判社会热点事件的负面效应混淆了公众的视听
C: 揭示社会热点事件的负面效应不断扩散的实质
D: 提醒人们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提高甄别社会热点事件的能力



2、单选题  京剧在形成发展中,各行当逐渐形成了流派纷呈的局面。流派实际是戏曲在表演技巧上所形成的艺术性的分支,这些分支在具有共性的同时又各具有自己的个性。流派的出现丰富扩展了原有的表演形式,推动了京剧艺术的发展。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京剧出现了很多流派
B: 京剧的众多流派在京剧艺术的发展中起了很大作用
C: 京剧流派的来源
D: 流派有不同的形式



3、单选题  研究源,是为了流。研究远古,是为了现实。创造物可以过时,创造的哲理不会过时。只要找到了中华先贤创造中华文明的认识论与方法论,只要找到了中华先贤提出问题与解答问题的方法,完全可以在先贤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辉煌。换言之,可以在先贤的基础上解答西方文化不能解答的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的是_____。
A: 研究先贤智慧,发展现代文明
B: 我们可以在先贤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文化
C: 中华先贤的文化可以解答西方文化不能解答的问题
D: 创造物可以过时,创造的哲理不会过时



4、单选题  人类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但是人类所观察到的癌症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在分析这种趋势的时候,很多人会把它归结为现代食物的品质越来越差,于是时不时有人发出"某某食物致癌"的言论,总能吸引一堆眼球;如果指出这种"致癌的食物"跟现代技术有关,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那就更容易得到公众的普遍认同
B: 那就应该分析其关联性到底有多大
C: 那也不能作为反对现代技术的理由
D: 那么据此得出的结论就往往只是初步的



5、单选题  1993年以来,全世界至少有上百个国家程度不同地开展了反腐败运动。它们采取了健全各项法律制度、强化舆论和行政监督,加强对官员职业道德教育等措施。有些国家还设立了专门的反贪机构。国际上还建有全球性的廉政组织,联手反贪防腐。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_____。
A: 贪污腐败是一种国际化现象
B: 近年来,各国加大了反贪反腐的力度
C: 反贪防腐是各国政治的主要课题
D: 近年来,贪污腐败现象在各国得到了抑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