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五)
2021-04-05 06:20:34 【

1、单选题  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危机处理更关键
B: 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C: 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 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2、单选题  “十点半,桥南百货大楼上,那闪烁的霓虹灯,准时灭。他还在河堤上站着。他算过卦。卦人说,酉戌相害。他属鸡她属狗。他不信。他只信一个字:缘。”这是不久前作家李佩甫为一个短信小说接力大赛创作的“龙头”。有数以千计的短信文学创作者从他开的这个头接力下去,衍生出了形态各异的短信小说。在李佩甫看来,短信小说具有传统小说无法比拟的特性。苏童、赵本夫、范小青、毕飞宇、黄蓓佳等作家都把自己的作品授权改编成彩信或短信小说,但也有人认为短信文学对文学的实质毫无意义。 这段文字主要是说_____。
A: 短信小说之争
B: 短信小说是文学吗
C: 由“龙头”衍生出的短信小说
D: 短信小说具有传统小说无法比拟的特性



3、单选题  德国科学家贝特•魏茨泽克独立地推测太阳能源可能来自它的内部氢核聚变成氦核的热核反应,这甚至早于核裂变模型的提出。然而,与能够在室温下进行的裂变不同,聚变发生需要巨大能量。这是因为当两个带正电的氢原子核靠近的时候,根据“同性相斥”的原理,相互间的斥力将阻碍聚变的发生。要克服这种阻碍,只有两种途径:强大的引力,或上亿度的高温。然而,地球上并不具有太阳那样强大的引力场。因此,要想在地球上实现核聚变,只能依靠上亿度的高温。 下列关于“核聚变”的理解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太阳能源来自它的内部氢核聚变成氦核的热核反应
B: 与能够在室温下进行的裂变不同,核聚变发生需要巨大能量
C: 两个带正电的氢原子核靠近的时候,相互间的斥力能阻止聚变的发生
D: 克服原子核之间的斥力发生核聚变,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强大的引力和上亿度的高温



4、单选题  在一些基层单位,总会发生群众同干部“顶嘴”的现象,有的还因此造成了干群情绪对立。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基层干部忽视了群众的“辩白心理”。心理学家认为,人们在受到他人的批评时,大都会本能地产生一种辩解意识,也就是“辩白心理”。即便是做了明显的、无可推卸的错事,有的人也会讲几条客观原因来为自己辩解,冲淡自己的过失所造成的不良影响。一般来讲,“辩白心理”主要有以下两种表现:一种是通过辩白说明问题,另一种是为了逃避责任。 根据上述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之所以为自己“辩白”是想让干部弄清真实情况
B: 基层干部对待群众的“辩白”,要区分不同情况,正确处理
C: 做错事却心存侥幸以求逃避责任的人容易产生“辩白心理”
D: 基层干部与群众发生纠纷是因为忽视群众的“辩白心理”



5、单选题  现在电影创作对热门题材大肆重复利用一个题材有市场,多方人马就一涌而上,这不是健康的电影生态。相比之下,对民族文化的挖掘却不多见,比如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等为背景的开发,以及对昆曲、黄梅戏等民族艺术元素的利用都很少。一旦用心去挖掘这些中华民族文化财富,呈现在创作者面前的就是一个精彩纷呈的艺术宝库,国产电影也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春天。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最准确的概括是_____。
A: 国产电影需努力摆脱不健康的生态
B: 国产电影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春天
C: 国产电影不能陷入题材重复利用的误区
D: 国产电影应该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的宝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