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一)
2021-04-17 11:23:31 【

1、单选题  一个人真正的“精神饥饿感”应该从中小学时期开始培养。现阶段我国亟须在学校教育阶段“拯救阅读”,尤其是儿童阅读。“阅读是消灭无知、消灭贫穷、消灭绝望的武器。”一个民族精神境界的高下取决于阅读的水平;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发育史;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而没有阅读的“学习”只能称作“训练”。 对这段话主旨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从儿时就养成阅读的习惯,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精神境界
B: 阅读应当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C: “学习”与“训练”的最大区别在于“训练”仅仅是技能的培养
D: 阅读是培养“精神饥饿感”的最佳方法



2、单选题  干部精神状态如何,或大或小地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和福祉。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会把各方面的工作干得更好,就可能使社会多增加一些就业岗位;就可能使农民收入增加;就可能使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多增加几张课桌。 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干部精神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高低
B: 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分不开
C: 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可能增加就业岗位
D: 干部作风和干劲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进程的领导力量



3、单选题  信息时代,信息的存在形式与以往的信息形态不同,它是以声、光、电、磁、代码等形态存在的,这使它具有“易转移性”,即容易被修改、窃取或非法传播和使用,加之信息技术应用日益广泛,信息技术产品所带来的各种社会效应也是人们始料未及的。在信息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交往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间接的、非面对面的、非直接接触的新式交往。这种交往形式多样,信息相关人的行为难以用传统的伦理准则去约束。 作为一篇文章的引言,这段文字后面将要谈论的内容最可能的是_____。
A: 信息存在形式的更新
B: 信息社会与信息伦理
C: 人际交往形式的多样化
D: 信息技术产品与生活方式



4、单选题  在中国文化的剧烈冲击下,佛教如果不能适应现实情况,必然不能在中国立定脚跟,于是佛教只能做出一些伪装,以求得生存。早期佛典中有些地方特别强调“孝”字,就是歪曲原文含义以适应中国具有浓厚纲纪色彩文化的要求。 对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佛教是一个适应性很强的宗教
B: “孝”是佛典发展过程衍生出来的要义之一
C: 佛学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的影响较深
D: 传统文化的力量迫使佛教在传播中采取了变通策略



5、单选题  在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相互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作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