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标点符号练习-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 - 言语理解(一)
2012-11-29 23:2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标点符号练习

句号误用为逗号

(1)(捡分币)这也是爱护人民币的一项工程,是光荣的工作,再说,一边

走路,一边弯腰,也是锻炼身体。

(2)做工作应该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工作能不能做好,那是另外一个问

题。

(3)熊是杂食动物,吃肉,也吃果实等,至于熊猫,是完全素食的。

 

句号误用为分号

(1)这座山光秃秃的,尽是石头,什么都长不出来;后来有一年长出厂几棵苗,没活多少日子就此。

(2)他到处搜集材料,井对所有的材料进行厂认真的分析整理做丁大量的准备工作;两个月以后,他在充分占有材料的基础上,运用科学的办法,终于取得了新的研究成果。

(3)看到别人有田难就想帮助,他一牛邯是如此;今天我们不仅要在实际十;动上学习他,更重要的是要弘扬这种崇高的精神。

(4)这是一次转变思想、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是一次磨练意志的活动;足一次令人奋发向上的活动;每一个参加的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厂锻炼。

 

句号误用为问号

(1)清明节快到厂,班里准备组织活动,老师让同学们提建议。

昨天是我们的队日,我们讨论丁一天怎么搞好这次活动?

(2)风度是气质的外在表现,它比美丽的外表更具蛙力。历史亡有“东施效颦”的典故,它已告诉我们简单的模仿是不是能达到种似的效果?

(3)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有些问题很棘手,我真有点儿抓瞎了,是哥哥教我怎么做并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句号多余

(1)以前可能因为年龄太小,直到现在我才体会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2)天色暗了下来,前面隐隐约约有两个人影,我立刻看出是哥哥(瘦高的个子,大脑袋,驼着背,一看就知道是他。)和嫂子并肩走着。

 

一逗到底

(1)雨下得越来越大,每一个人从头到脚都湿透了,正在我们手足无措时,突然有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大家定睛一看,车里出来的是我们的校长,原来他怕我们被雨淋坏了,特地给我们送来了雨具。

(2)“欲速则不达”意思是说过于性急反而不能达到目的,看来这个教练正犯了这一禁忌,教练没有取胜的信心不能说是好教练,但把求胜的信心变为狂妄的野心,任其膨胀,也是极不明智的。

逗号苟简

(1)据资料统计在全世界57亿人口中约有半数人处于没有疾病却感觉身体并不健康的“第三状态”。

(2)你这个人呐见好吃的就没命。

(3)你去吧可得快点儿回来。

(4)在大木屋中一盏昏暗的煤油灯下孩子们在认真努力地学习。

 

逗号多余

(1)那时的孩子们都希望自己,成为英雄。

(2)领导一再要求大家,准时出席会议。

(3)病已经得了,你就应该,面对现实。既来之则安之嘛。

 

逗号误用为顿号

(1)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体会到人生是何等的短暂、而且这时才越发感觉到时间是那么的宝贵、由此也越来越想多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

(2)多年以后我回到了家乡,见到了我所熟悉的山山水水、见到了我日思夜想的父老乡亲、见到了多年没见的童年时代一起玩耍的朋友。

(3)我知道、这样做不过是杞人忧天,但我老是在想那样的情景会不会出现。

(4)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以来,媒体不断发出这样的报道:各宾馆饭店的健身房、各种娱乐中心的体育设施、各大体育场馆的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场地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逗号误用为分号

(1)人总是要死的,否认死亡是没有用的;是可笑的;承认死亡也并不等于向死亡屈膝。

(2)她就像一只出笼的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温情。

(3)太阳每天升起落下;周而复始,永不停止。

 

逗号误用为问号

(1)不知道老张是真傻?还是假傻?居然办了这么一件蠢事。

(2)每一项大的工程结束后,李总都会把我们召集在一起做一番总结,比如某些工作做得怎么样?某些工作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不能这样做?那真叫事无巨细。

 

逗号误用为叹号

(1)你说这小狗吧!它就知道对一家之长摇尾乞怜,对家里最小的孩子却不放在眼里,还敢叫板。

(2)弄出了这么多乱子,是包工队故意捣乱!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逗号位置失当

(1)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加入丁个滚石乐队,(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摇滚乐队)经常到外地去演出,听说还挺受欢迎。

(2)这部作品问世以后,他被人们誉为“著名的浪漫主义音乐家”,直到他去世。

(3)“有些事啊,就像熨衣服”,副舰长说,“熨好了穿上就挺好看,这熨不好哇就捅娄子喽。”

 

顿号误用为逗号

(1)我喜欢大自然,惊叹她的魅力,在令人神往的大自然里,不尽的青山,不尽的绿水,不尽的花草,让我陶醉。

(2)这次会议的规格比较高,参加会议的人都是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优秀企业家等先进人物。

顿号误用为间隔号

南方集团公司已开始投资兴建一座高36层的大厦,这是一座集办公·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厦。

  

顿号苟简

 (1)北京自从建都到现在,经历了元明清、国民党统治时期和历代的风风雨雨。

(2)过于日月山,沙砾遍地的戈壁滩渐渐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绿色的草地,青海湖的周围一派水草丰美的景象。

 

顿号多余

(1)这世道真是变了,我辛辛苦苦地用手工干了四、五十年的活儿,现在用计算机三天就干完了。

(2)太阳渐渐地落山了,农民们三、五个人一伙,说说笑笑地从地里回到了家。

(3)随着科学技术现代化,工、农业生产连年翻番。

(4)为了支援灾区人民,全国人民从祖国四面八方捐献来大量的钱款、衣物、药品、和生产物资等。

 

分号误用为逗号

(1)他以前是那么深深地眷恋这片土地,但现在它拒他千里之外,他曾经无数次地在梦中踏上了这片土地,如今这梦境却令他心碎。

(2)你看他的衣服,就没有一件像样的,你看他那几双鞋,就没有一双合适的,你再看他那几顶破帽子,就没有一个成形的。

  

分号误用为句号

乔厂长在总结工作时指出:抓思想工作、抓生产进度需要的是我们领导,而不是工人。工人是我们生产上的生力军,是我们事业的基础力量。

  

分号误用为顿号

在很多字典里都可以找出类似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舍身忘死、英勇无畏等这样的词语

 

问号误用为句号

(1)这孩子说我的衣服破了,不会吧。我才买的。

(2)总统在他生日的当天向他发出了生日贺电。也许有许多人会不解,这位77岁的老人缘何倍受国家总统的尊重呢。

(3)自从听了那位藏族歌唱家演唱的“我的太阳”以后,那美妙的歌声老是在我的耳畔回响,谁能说那歌声不优美动听呢。

(4)这人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或是装糊涂。      

 

问号误用为逗号

(1)作为教练,他何尝不了解自己队员的实力呢,上一次比赛取得了胜利,那是队员们拼出来的。

(2)他们是苦水里泡大的,你们吃得了那样的苦吗,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叹号滥用

(1)做这项工作,你应该当仁不让!大家都知道你是专家。

(2)你们真够可以的,也太不关心集体了。单位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还不知道吧!

(3)毛毛和妈妈看完房子回来以后,高兴得又蹦又跳,嘴里不停地给爸爸描述着新房多么好!新房多么宽敞!

 

冒号误用为逗号

 (1)这个学期本系决定开五门选修课,一门是社会学,20个课时;一门是世界文学史,约30个课时;一门是中国哲学史,30个课时;一门是西方美学概论,20个课时;一门是心理学概论,25个课时。

(2)校领导宣布了得奖班级的名单,一年级的三班、四班;三年级的一班、二班、五班;六年级的三班、六班。

(3)物质文明得到了极大的发展,精神文明也必然被推向更高的层

 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密不可分的。

(4)李博的爷爷刚从乡下回来,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农村的土特产品。他一副神秘的样子问我,“你想不想去乡下看看呀?”

 

冒号滥用

(1)保险柜被盗以后,大家首先怀疑的对象就是张帆。他什么坏事都敢干。而张帆就是不承认:这事是自己干的。

(2)公司领导决定召开一次中层领导干部会议,讨论:本公司发展扩大业务范围的问题。

(3)“这是国家财产,不能随便动j”王师傅看不惯这几个人的作派,严肃地说:“就是拿走这里一根铁丝,也是破坏行为!”

  

冒号苟简

(1)何伟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又是老板,我请客,你们别招我生气。”

(2)参观了自然博物馆以后,大家发现自己的知识是那么贫乏,很多常识都不知道,例如人类是怎么诞生的,地球上有多少物种存在,人体是如何组成的,人体的各个器官是如何发挥作用的,等等。

 

冒号重

(1)总公司领导认为: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一、具体施工单位对安全问题不重视,只抓生产进度,不抓安全;二、具体操作人员违反安全操作规程。

(2)总之,最近小来子觉得一切都那么不如意:秋游组织不起来,打球参加的人也不多,聚会的饭桌上又闹得不欢而散:巾凡醉倒了,田大可发火了,罗菁生气提前走了。小来子发誓再也不组织活动了。

 

[1] [2]  

Tags:公务员考试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GDP-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 - 资料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